天猫调整以旧换新服务规范 新增多个定义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6-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日报道:日前,天猫发布了关于《天猫以旧换新服务规范》变更公示通知,新规则于2021年06月01日公示,于2021年06月08日生效。

据悉,本次变更点新增“有残值回收”“ 无(低)残值回收”“ 品牌购新优惠券”定义,以及“无(低)残值回收”流程。

据官方介绍,有残值回收:是指旧物具有回收残值,经过处理可二次流通或拆解回收,如手机、数码、部分大家电。具体残值高低受限于旧物在评估时点的实际情况,旧物残值因品类而异。有残值回收涉及信用校验、质检等环节。

无(低)残值回收:是指旧物不具有回收残值,或残值较低(不足以覆盖人工上门或物流回收成本),如小家电,这类旧物在提交“以旧换新”页面显示的残值均为0。无(低)残值回收不涉及信用校验、质检等环节。

品牌购新优惠券:是由商家出资提供的可用于抵扣指定商品部分销售价格的优惠券,可以是店铺优惠券或商品优惠券,具体金额、适用范围、使用有效期以商家具体规定为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