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同学商标遭抢注 小米上诉被驳回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6-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日报道: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知识产权局商标行政管理(商标)的案件于近日公布,“小爱同学”商标 37 类 建筑修理类曾于 2017 年被陈某注册成功,小米于 2018 年注册该商标被驳回后起诉知识产权局。

二审判决书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截至本案一审判决前,小米公司并未提交证据证明引证商标已被异议不予注册,引证商标仍为有效在先申请商标。

小米公司提出的诉争商标系其独创设计而来,具有较高独创性和显著性的主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足,不予支持。小米公司亦未提交充分证据证明诉争商标经其使用,已经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小米公司建立唯一对应关系,在指定使用服务上已获得足以与引证商标相区分的显著特征,从而不会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