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智能签约“悟道2.0”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助力设计行业AI赋能新探索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3

水母智能签约“悟道2.0”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助力设计行业AI赋能新探索

能同时为一亿人次提供的智能设计服务,究竟如何实现?在6月1日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源研究院)主办的国际性人工智能高端学术盛会——2021北京智源大会开幕式上,水母智能正式签约成为“悟道2.0”生态战略合作伙伴,为人工智能在设计领域的探索寻求突破和创新。

大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靳伟、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出席并致辞,图灵奖得主Yoshua Bengio、David Patterson,欧洲大脑奖得主Peter Dayan,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博士,北京大学鄂维南院士等两百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学术和产业领袖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及趋势开展深入研讨。

智源研究院发布了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2.0”。作为中国首个超大规模预训练,“悟道2.0”在模型规模上爆发级增长,达到1.75万亿参数,是GPT-3的10倍,创下全球最大预训练模型纪录。“悟道2.0”还取得了多项世界级的创新突破,在预训练模型架构、微调算法、高效预训练框架方面实现了原始理论创新,在世界公认的9项Benchmark基准测试任务上达到顶尖智能能力。

作为“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水母智能创始人、CEO苗奘受邀参加当天的签约仪式,和新华社、美团、小米、快手等企业代表共同为AI大模型“赋智”各行业发展做出实践探索。水母智能孵化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是一家以算法驱动的AI设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型技术公司,致力于打造覆盖企业全方位设计需求的可商用智能设计交付平台。公司基于设计行业经验沉淀,将设计原理、设计模型及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进行全链路设计算法研发,实现数据在营销设计生产环节的全程流通,推动在线设计技术革命。

苗奘表示,作为“悟道”大模型在设计领域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水母智能将发挥自身在设计领域的经验沉淀和行业know how优势,背靠“悟道”模型系统“大模型、大平台、大生态”支撑,在图像算法、设计知识图谱、用户推荐算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合作伙伴携手为人工智能在产业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水母智能致力于通过AI算法驱动设计生产力实现指数级提升,从而让每⼀个⼈享受设计的美好,公司成立核心算法团队Seed Lab,在自然语言处理、设计知识图谱、图像生成算法、推荐算法等方向进行技术公关和产品研发。在水母智能设计平台,用户只需进行品牌名称等简单的信息输入,AI设计引擎即可通过自然语义分析、设计创意联想,以秒级速度完成图形字体元素的提取、生成、组合、搭配,产生海量公司品牌Logo、VI等设计方案。水母智能设计产品已在钉钉服务市场、阿里云和支付宝等平台上线使用,并沉淀了百万级注册用户。

今年以来,水母智能聚焦于以设计数据为核心,打通智能设计+智能智造生产链路,持续拓展包装、纺织品、陶瓷等多元产品设计矩阵,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下一步,水母智能将重点发力颜值算法驱动的C2M商业模式落地,彻底打通基于IP衍生的设计-产-销链条,同时瞄准企业营销需求,布局营销高频交易场景,为企业打造设计SaaS,实现链接市场、产品和供应链的设计协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