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独家专访:华为鸿蒙系统如何互联互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4

备受关注的华为鸿蒙(HarmonyOS Connect)操作系统正式面向消费者发布,它将正式搭载到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智能枕头、床头灯等更多智能家居设备上。

鸿蒙(HarmonyOS Connect)操作系统从诞生之日起,它的定位就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说:“我们跟iOS、跟安卓根本不是一件事情,而是两件事情,我们是面向未来所有IoT场景,我们根本不是仅仅聚焦在手机上或者pad上,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能够真正解决未来万物互联的问题。”

而在鸿蒙(HarmonyOS Connect)生态势如破竹发展背后,是华为战略的演变发展和中国软硬件市场正在发生的新变化。

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了全场景生态战略,正如该战略的名字一样,全场景的含义包含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华为全场景生态战略以手机、平板、PC、穿戴、电视、音箱、车机等作为辅入口,照明、安防、影音、监控等构建新型物联网时代。

2019年12月31日,余承东向全体员工发了一封新年信,他在信中表示华为未来将要致力于打造,能够无缝覆盖消费者衣食住行智慧生活的“一体化生态”。这也是华为一直倡导的,以“1+8+N”智能IoT体系为基础的“智慧全场景”,其中,1代表手机用户;8代表平板电脑、PC、VR设备、可穿戴设备、智慧屏、智慧音频、智能音箱、车机;N代表泛IoT设备。

2020年,华为年报指出华为消费者业务将不断建设“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以鸿蒙操作系统和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为核心驱动及服务能力,围绕以智慧办公、运动健康、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和影音娱乐为主的五大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打造多种设备无感连接、能力共享、信息内容无缝流转的智慧生活体验。

 

对于华为来说,鸿蒙(HarmonyOS Connect)系统便是华为全场景生态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自2018年发布全场景生态战略以来,华为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秀的伙伴与应用,希望能共同打造生态。在智能家居领域,华为选择了海尔、美的、格力、西门子等实力家电品牌,而在智能睡眠领域,华为向Sleepace享睡抛出了橄榄枝。

 

让人好奇的是,Sleepace享睡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华为在睡眠领域会选择和它合作?

 

Sleepace 享睡10年来专注于智能睡眠技术研发,拥有国家/国际知识产权110+项,旗下产品包括睡眠监测产品、睡眠改善产品、企业级智能睡眠解决方案,并已广泛应用在智能家居、智能床品、养老护理、物联网、婴儿监护等行业。

凭借技术实力,目前Sleepace享睡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睡眠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排名前列的智能床品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夜间物联网控制核心技术提供商。

Sleepace享睡以非穿戴式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 为核心,发挥睡眠监测、数据分析、触发联动的作用。

 

Sleepace享睡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 可实现实时监测心率、呼吸率、体动、睡眠时长、睡眠深浅、在/离床状态、卧室温湿度等重要睡眠数据,而Sleepace享睡智能音乐睡眠灯 可以配合它为用户创造更好的睡眠质量。

通过华为鸿蒙(HarmonyOS Connect)系统,将基于Sleepace享睡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采集的用户睡眠生理数据、卧室环境数据判断用户对温湿度、光线、气味、声音等方面的需求,主动向家庭设备发出指令,开创了不依赖手机和语音的智慧卧室联动方式。

Sleepace享睡总裁黄锦锋表示:“加入鸿蒙(HarmonyOS Connect)平台之后,我们能够跟更多的知名品牌进行互联互通,比如空调、加湿器、灯光、锁、安防设备等,为我们去打造不同的智能场景提供了基础。 ”

未来,Sleepace享睡将有更多的产品接入鸿蒙(HarmonyOS Connect)生态系统,与众多优秀的鸿蒙(HarmonyOS Connect)生态伙伴实现互联互通,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加舒适健康的智慧睡眠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