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外卖满减活动怎么做?食亨外卖代运营告诉你技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07

在外卖行业,很多商家都已经意识到了市场的激烈,同时也意识到了做满减活动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在尝试了做满减之后,却发现店铺的排名和销量都没有上来,这是为什么呢?今天,食亨就大家最关注的满减问题,来聊一聊外卖商家该如何做满减活动。

首先要清楚,满减活动一定要正确、科学地设置,才有利于店铺的排名提升、增加曝光、提升销量,而且还可以提高客单价。有人会好奇:都做满减了,还怎么提高客单价呢?别急,慢慢看。

在做客单价之前,商家要清楚一个事情:价格竞争,并不会让市场进入良性循环。所以,不要盲目跟风做活动。在设置满减活动的时候,要明确自己的品类及面向的人群,比如面向的是学生、白领还是社区居民,然后关注后台新老顾客的占比,这个比例决定了满减活动的设置和代金券的发放设置。其中新用户大多是被满减活动吸引,而老用户的维护则要靠代金券的发放。

此外,要时刻了解店铺位置的外卖市场份额,以及周边商家的活动和优惠。周边的商家中做得较好的,大多也代表了整个片区中的消费者的喜好。他们不仅仅是你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是你的参考对象。

接下来,简单说一下商家应该如何设置满减的优惠力度,一般来说,需要将满减金额的门槛和阶梯设置成4-5档,分别是:引流、小凑、大凑、双人套餐、多人套餐。引流档的目的是吸引客户迅速下单,从而提高转化率、和曝光度,非常适合做活动的时候做。这一档的优惠力度相对要更大一些,而且门槛一定要低。小凑和大凑都是为了提高客单价,凑到都是为了让顾客购买额外的产品,一般都是小菜小食,比如点小龙虾时候的拍黄瓜,点麻辣烫时候多加的一个肉。

更多的设置满减优惠的技巧,可以通过关注食亨来了解。在食亨的公众号和官网中,有很多的案例和干货分享。这些案例均来自食亨服务过的客户,而食亨分享的干货,更是帮助数以万计的餐饮、零售商家找到了提升自己的销量和利润。

作为大数据驱动的线上运营服务商,食亨以上海为中心,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近20个主要城市建立本地化专业团队,服务网络广泛覆盖全国超过240座主要城市,累计与超6000家国内外品牌合作。这些经验和案例,都能够让食亨帮助更多的商家,运营一家生意不断的外卖店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