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怎么做 新手小白如何做自媒体 有这5个步骤

来源: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1-06-08

现在自媒体很赚钱,发展也飞快,自媒体平台也越来越多。百家号、头条号、公众号都是比较赚钱的平台,百家号作为百度旗下的自媒体平台奖励也很丰厚的。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自媒体能赚钱,门槛比较低,但作为新手小白如何做自媒体呢?

那对于新手小白来说应该怎么做自媒体赚钱?

今天准哥为大家讲讲,给自媒体新手小白提供的方法,让你轻松玩转自媒体。

第一、准备阶段

准备一个手机号、身份证、QQ号、微信号、邮箱号、手持身份证拍照,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注册,然后选好自己的定位。

第二、定位

自媒体是以内容为核心的,所以要清楚自己适合什么,能做什么。选择定位时要以兴趣优先。做自媒体简单来说就是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和自己长期坚持的目标才能赚钱。

选对正确的领域,相对于个人来说擅长的领域,就是一个正确的领域。想要在自媒体赚钱,就要持续的输出内容,只有自己不断的输出内容才能赚到钱,所以说擅长的领域才是适合自己的,才能够长期输出内容。

第三、内容方向

文章必须包含这几点:原创,热点,真实,亮点,字数,文章通顺,标题吸引人。

新手小白做自媒体重要的一步,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选择内容方向,也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比如你选择娱乐领域就要持续不断地发布娱乐类型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优质内容,用户才会喜欢你的文章。

要坚持自己的观点,长期发布内容就会形成自己的风格,能突出自己的特点。内容风格,风格是自己特有的,比如风格偏幽默些更能带动读者的感觉。自媒体不是有句话吗,自媒体以内容为王,你有好的内容,内容质量好,就有更多人喜欢,更多人点赞、转发。

第四、标题与内容套路

不管是对于一个自媒体老手来说还是新人小白来说,做自媒体赚钱首要的任务就是,你做的内容一定是要让更多的人看到。

所以标题是决定内容的打开率,标题与内容要有相连性。想出爆文标题也是有套路的。

要学会巧妙的取标题。

好的标题有什么特点呢?

第五、学会蹭热点

要想流量大一点,想收益高一点,就得学会准ge这第五点“蹭热点”。蹭热点是每个自媒体人都必须学会的技能,学会蹭热点不仅是解决了流量问题,同时还解决了选题问题。

所以做自媒体合格的自媒体人,就要随时关注动态,关注当下的热点。做自媒体本身就是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现在流行什么,用户最喜欢什么,所以哪里有热点也可适当地蹭一下。

最后准哥在这里建议新手小白想要做一名成功的自媒体人还得贵在坚持。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7TaHJubCJxw8bcWJpDD6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