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在线表单,收集客户线索!手机一响订单自来!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1-06-11

一、在线表单是什么?

在线表单在如今的网站中很常见,无论是企业网站还是各种推广型网站,亦或者像今日头条的这种广告,在点开后对产品感兴趣就需要提交一个表单。

这个表单的内容包含订购联系人,电话地址等基本信息,具体内容也可以根据客户的网站和客户的产品性质进行相应的添加调整。

通过在线表单功能,用户在浏览网站时产生了兴趣的话,便可以向企业提交相关的信息。

表单实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存储表单控件的网页文件;二是处理表单提交数据的处理程序,该程序在服务器上运行。

网站制作、设计时,常常会把这个功能运用到用户注册、在线服务、在线调查上,在网站的HTML代码中表单的内容位于

标签之间。

二、在线表单在网站中起到什么作用?

对于用户而言,表单是数据的录入和提交的界面;对于网站而言,表单则是获取用户信息的途径。

互联网营销中在线表单与电子邮件一样,属于一种在线的服务功能。

它的作用与邮箱类似,但用户无需再使用自己的电子邮件发送信息,而是仅仅使用网页中的表单填写咨询内容提交到网站就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了。

从功能上来说,在线表单和电子邮这两种常用的在线联系方式都可以实现用户信息的传递,如果要是从效果上来说却有着区别。

在线表单可以事先设定一些格式化的内容,如顾客姓名、单位、地址、问题类别等,通过在线表单提交的信息比一般的电子邮件更容易处理。

在构建网站过程中创建表单的目的就是收集资料。

表单是用来收集站点访问者信息的域集,在表单中输入的信息会被提交到服务器中,服务器的有关应用程序会处理提交信息。

除此之外,表单是实现动态网页的一种主要的外在形式,利用表单可以收集浏览者的信息或实现搜索等功能。

三、如何在网站中创建在线表单?

完整的实现表单功能,需要设计两个方面:一是用于描述表单对象的HTML源代码;二是客户端的脚本,或者服务器端用于处理所填写信息的程序。

创建表单需要在网站代码

标签中添加表单所以需要的代码,主要由三个基本组成部分:

表单标签:包含了处理表单数据所用CGI程序的URL以及数据提交到服务器的方法。

表单域:包含了文本框、密码框、隐藏域、多行文本框、复选框、单选框、下拉选择框和文件上传框等。

表单按钮:包括提交按钮、复位按钮和一般按钮;用于将数据传送到服务器上的CGI脚本或者取消输入,还可以用表单按钮来控制其他定义了处理脚本的处理工作。

但编写代码只适用于一些简单的表单,如果想要创建一些复杂的表单就需要使用到其他的工具了。

通过LTD营销SaaS官微中心后台,可以直接进行表单编辑和管理,如图示:

点开网站概况-表单管理栏,点击“进入管理”;

可以在表单管理栏创建普通信息归集表单和交互复杂表单两类;

点击创建表单后,按照提示输入需要填写的信息;

最后就可以在表单列表中看到编辑好的表单了。

项目推荐

相关文章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