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技术看似一片蓝海:背后却将面临各种阻碍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12

6月12日消息,近日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华为智能汽车负责人表示,华为智能汽车团队的目的是将在2025年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汽车行业迅速崛起,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造车,无人驾驶汽车看似一片蓝海,背后却面临着各种阻碍和疑难问题。如果不能解决这些问题,无人驾驶技术就很难真正进入市场,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泡沫就会越来越大。

1、无人驾驶技术能否实现智能化

虽然无人驾驶技术已经经过上路实测了,但是当下的无人驾驶技术离完全智能化还差很大距离。无人驾驶汽车还是需要配合人工驾驶,这种情况下无人驾驶技术就显得比较鸡肋了。在复杂的道路上一旦无人驾驶汽车出行事故,肯定会带来各种负面影响。目前,很多企业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原理有差不多,确实没有完全实现智能化。技术不成熟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汽车上路的风险就非常大,相关部门必须监督无人驾驶领域。

2、无人驾驶汽车能否被市场接受

技术不成熟就意味着无人驾驶汽车现在还难以被市场接受,即便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售价符合大众化,其安全性也会让很多消费者持观望态度。所以现在不用担心出租车行业会没落,无人驾驶技术毕竟是计算机控制,无法和人工驾驶相提并论。如果无人驾驶汽车要打开市场,必须消除购买者的后顾之忧。现在无人驾驶汽车还处于体验阶段,可能一些有经济条件的年轻人群会尝鲜,但是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还是更认可传统汽车。

3、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哪些配套设施

和普通汽车相比,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更多的配套设施。首先,无人驾驶汽车需要相应的保养店铺,修理智能汽车需要更高的技术水平。这点智能汽车厂家必须提供,否则就无法进入量产阶段。然后,无人驾驶汽车还需要统一调控平台,这个平台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最后,就是无人驾驶汽车的保险问题,比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事故问题,应该如何进行赔付等。这些配套设施不完善,无人驾驶汽车就很难全面进入市场。

虽然无人驾驶技术的前景比较广阔,但是智能技术和人工操作毕竟存在很大区别。对于驾驶车辆的司机来说,谁也不敢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完全交给智能技术,所以无人驾驶技术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本文由 就爱excel http://www.9iexcel.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