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项目实操分析,用付费视频进行流量变现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12

我们知道,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网民越来越多,不仅上网的用户在增多,上网的时间也逐年增加。

所以很多人都想做互联网的生意,因为互联网有足够的关注度和巨大的流量。而且,互联网项目属于网上创业,硬件门槛相对较低,有时候一台电脑和一根网线足矣,很多项目并不需要太多的成本投入就可以开始干了。

那么,互联网这么巨大的流量池,到底做什么生意好呢?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找到一些线索。比如,我们先观察一下那些上网的人,都在干些什么,就知道网民人群都聚集在哪里了。

我们可以去网吧观察一下那些用电脑的人,在上下班的公交或地铁上,观察一下那些用手机的人,就会发现,大多数人都是在看视频和玩游戏。看来,游戏和视频,占据着普通网民的大多数上网时间,游戏和视频,绝对是刚需领域。既然这两个领域占据着这么巨大的需求和流量,那么,做这两个领域里的项目,应该能赚到钱,而且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今天先不说游戏,就谈谈视频。下图是国内各类应用的使用时长占比统计。可以看出,如果把网络视频和短视频都加在一起的话,那么视频领域的应用则占据着最大的份额。

视频也就是多媒体,是有声音有画面的媒体,由于能通过多种感官来传递信息,所以体验较好,比枯燥的文字更有乐趣,传播效果更好。从最早的电视中的各种电影和电视剧,到后来互联网发展起来之后的网络电影,网站视频,再到现在火的一塌糊涂的短视频,都见证了视频领域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视频的需求经久不衰。

对于这样一个经久不衰的需求,有些视频内容提供者,已经开始收费了。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大规模普及,大家在网络上扫码支付越来越便捷,就更加推动了视频付费的逐渐兴起。

现在无论你是在电视上还是网络上,都会经常遇到付费才能观看的视频。

我们想象一下就可以知道,“付费才能观看视频”,这种模式对于视频提供者来说,应该是最简单最直接有效的变现方法。由此可见,视频付费是个好项目。

但是,关于视频付费,好像都是一些大网站或者其他的一些大公司才具有的功能。作为我们普通人,具体应该怎么做这个项目呢?有什么工具可以用吗?

具体的操作步骤大家可以看里面的帮助教程,这里就不多说了。这个工具的好处是,可以将视频本地进行加密,不需要上传到第三方的网站上。我们经常上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很多第三方的视频网站,比如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其实都可以开通付费专栏。

但是付费专栏的开通并没有那么容易,对资质有一定的要求,而且上传的视频也是需要层层审核,即便上传成功后,在视频播放时还会弹出烦人的广告,因为你是使用别人的网站链接,只能遵循别人的规则。而视频本地进行加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我们只需将加密好的视频,点对点的发送给用户就可以了。比如传到百度网盘里,直接让用户下载到本地,然后就可以用播放器播放了。

好了,有了这个工具,我们也可以进入视频付费这个领域了。

但是入门容易,操作难,如果想让用户真正的进行付费,还是有一定的门槛的。因为互联网上免费的东西太多了,你所提供的东西的价值,必须大于那些可以免费获取到的资源,用户才会有付费的意愿。

所以,想要真正的做好流量变现,我们是需要深入的研究一个细分领域的,最好是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不一定是真正的专家,哪怕是半瓶水的专家都可以,只要对这个行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就已经超越了90%的人,那么基本上就可以知道,在这个领域哪些东西对于用户来说是有用的,有价值的。

比如,我们就研究一个主题“贴吧引流”。我们都知道,百度贴吧是个巨大的流量池,无数的人都想从贴吧引流,所以,这个领域一直都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不缺目标客户。

首先,我们需要通过时间的积累,把用户吸引并聚集到自己的私域流量里,比如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在微信公众号里,定期分享一些干货文章,和贴吧引流方面的相关技巧,日积月累,我们的目标人群会越来越精准,关注的人数也会越来越多。人流量起来之后,我们就可以考虑变现了。

来源:云南百收互联网 欢迎分享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