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的“编外产品经理“,是认真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15

李佳琦在2021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多次提到,自己被很多品牌伙伴称为“编外产品经理”。

那么到底是什么帮李佳琦拿下这个称号?

1.专业的反馈意见。

深耕美妆领域的李佳琦,对美妆产品的市场反馈有着灵敏的嗅觉。而佳琦直播间的消费者的即时反馈,则让他储备了丰富的针对消费者的深刻洞见,在反应市场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与花西子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花西子和李佳琦合作的雕花口红上线,在李佳琦对色号、造型和包装等各方面的精益求精中,返工了一百多次。此外,李佳琦都在全程参与花西子苗族印象的产品礼盒,包括从研发到推广销售的各个流程。

Haa的小奶瓶精华就是参考李佳琦的建议,从塑料瓶就全部改成了玻璃瓶。

李佳琦也对产品的质感,比如精华的吸收度、香味、流动性、通透度和品牌方进行探讨,同时也对其中的有效成分倍感兴趣。李佳琦因为Haa某款面膜含有玻色因(一款抗老成分)后,表现出对产品的青睐。

在2021年6月12日的非遗保护公益专场直播的选品会上,李佳琦能够一阵见血地指出品牌方提供的裙子“不太显白”,在试穿验证后,李佳琦在仔细观察之后,建议设计师进行印花增大或配色改淡的处理。

2.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思考。

虽然身份是带货主播,李佳琦在选品时能够以消费者的角度,反复对比一件商品的性价比,思考日常使用的便利程度等。

李佳琦看到运用扎染工艺的白色T恤,会考虑T恤的材质和工艺,并反复确认洗涤程序。

李佳琦在挑选袜子时,拒绝了有黄色元素袜子、显得活泼的袜子,因为他注意黄卖点元素在脚跟,一般情况下并不会露出。

3.戏剧性效果。

在李佳琦的短视频中,重复出现的“所有女生““OMG”买它买它!“成为其标志性话语,加强了记忆性和传播度。

同时设置各种趣味实验:在粉饼上滴水,水珠不会渗入粉饼,一次证明粉饼粉质的细腻;展示卸妆油1秒乳化效果验证其卸妆能力;在洗面奶打出的泡泡上放一枚硬币说明其清洁能力。

这些小实验,妙趣横生的同时,也验证了产品质量,成为促使直播间消费者下单的最佳理由。

李佳琦的成功,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那么,李佳琦的成功具有可参考的,在于对细节的追求,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也让他得到了“编外产品经理“。这一点,你学会了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