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落幕 微赞直播探讨私域增长新思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2

近日,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聚焦医药行业数字化升级、人工智能、新零售等,解码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

微赞创始人兼CEO周鹏鹏受邀出席大会,并在互联网医院建设与实践高峰论坛上发表《直播赋能:私域时代的互联网医院新思维》的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一起探讨互联网医院行业如何实现新增长,把握好私域流量时代的红利。

高速发展 互联网医院路在何方?

2016年互联网+医疗的概念催生,2020年互联网+医保正式落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为互联网医疗机构开具电子处方、诊疗费和药费医保在线结算“开绿灯” ,互联网医院全面利好发展。

疫情催化,在线医疗需求井喷,互联网医院高速发展。同时,互联网存量时代,互联网医院也同样面临着引流成本高,问诊率低的难题。

网络数据显示,2020年80%以上的用户掌握在BAT手中,在流量红利触顶、用户习惯改变等因素的多重影响下,以医美行业为例,近些年的获客成本占到整个企业营收的40%以上,极大压缩了利润空间。拓展更优的获客渠道,成为了医药企业的急切需求。

在互联网医院的业态下,医疗电商成为新的终端势力。

米内网创始人陶剑虹分享道,2020年,公立医院加快建设互联网诊疗和医院服务,由原本不到200家,扩充到1000多家。在2020年,中国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规模约为521亿元,同比增长62.1%。

据统计,2020年,B2C医药电商交易额近1800亿元,同比增长81.4%。医疗电商诞生新的产品运作模式颇受业内关注。

私域时代互联网医院如何打造新思维?

私域流量因低成本获客、反复触达等特点,逐步成为广大企业主的探索增长突破的重要选择。

微赞CEO周鹏鹏分享到,在互联网医院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在私域流量池中搭建起直播体系,打造互联网医院 + 私域直播,应用在线上问诊、互联网诊疗、院后管理、健康管理等场景, 是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点。

直播体系到底能解决互联网医疗的什么问题?周鹏鹏表示,“直播,本质上是互联网医院数字化营销的一个升级。”

互联网医院行业与私域流量、直播营销进行深度结合。以微赞直播为例,通过深度嵌入微信生态,通过数字闭环资产,帮助互联网医院打通线上线下全链路,打造私域直播闭环。

同时,微赞直播营销大数据能力,立足用户层、交易层、销售层等多维数据,帮助深入分析用户动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运营,最大程度提升互联网医院的价值。

持续创新 深度赋能药企医院直播营销

微赞直播是专业级的企业直播营销服务平台。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优秀产品,获得权威第三方分析机构艾瑞咨询的认可,连续三年蝉联中国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第一梯队服务商。

基于微信集合了内容、互动、支付、电商等功能的特点,微赞直播为药企、医院等提供专业级医疗直播服务。以医药新零售健阵医药为例,在不到9个月的期间,健阵医药通过微赞直播打通私域流量,举办了近百场私域直播,总观看量达96万,对私域用户进行深度的宣传和种草。

截至目前,微赞已经深度服务了健阵医药、3M、东阿阿胶、海王星辰等100万+ 企业。直播与私域同行时代,微赞直播也将继续为药企、医院提供专业医疗直播全案服务,探索更多对医疗直播的可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