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强大脑”正式运行 最牛风投城市为何青睐云从科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2

6月20日上午,合肥先进计算中心正式运行暨合作签约推进会在合肥高新区举行,标志着我国先进计算阵营再添重要一员。

云从科技作为首批5家签约合作企业之一,与南京先进计算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一同参会。并与合肥先进计算中心就“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合肥“最强大脑”的先进计算中心——“巢湖明月”,是面向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发展需求,深度融合“超级计算+人工智能计算”等先进计算技术,构建统一的开放共享先进计算交叉研究与公共服务平台。

在其试运行期间,就已经启动包括气象模式、算法训练、语音识别等在内的应用场景适配。未来还能服务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新兴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企业,云从科技天然契合合肥这座城市科研创新的基因。

此次合作以“智慧城市运营”为方向,在新一代智慧城市运营项目上与合肥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探索人工智能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产业生态等,共同构建城市级人机协同的生态体系和商业模式。

最牛风投城市为何青睐云从科技

资料显示,云从科技在最近三年总营收将近21亿元人民币,客户数量从324个增长到1,264个。

新增非新基建项目订单数量分别为926个、2,256个和2,178个,新增非新基建业务订单金额分别为66,560.90万元、70,434.13万元和83,210.96万元。

除非新基建业务外,云从科技紧随国家新基建政策,积极拓展新基建业务,2020年承接新基建业务订单数量共2个,合计合同金额达8.51亿元。

2015年自中国科学院孵化,云从科技很快成长为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业务领域涵盖金融、治理、出行、商业等领域,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服务400家银行、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105余家机场。

同时,云从科技在德勤《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中与字节跳动、Facebook等企业一同被评为”全球人工智能高增长企业50强“。

另一面,私募大佬但斌曾发微博称,合肥政府才是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如合肥投京东方“赚了100多亿”、投长鑫“上市估计浮赢超过1000亿”等。这让合肥名声大振,2020年又拿出100亿赌新能源蔚来汽车,之后蔚来股价飙升20倍,销量也屡攀历史新高,屡投屡中的合肥一下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转变成名声在外的创新高地,一度被称为“最牛风投城市”。

而在人工智能这个新的赛道上,合肥也正在展示其突出的优势:先后获批国家人工智能战新产业集群、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还有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业整体发展态势强劲、在全国处于领先优势。

人工智能推动新基建加速发展

人工智能作为驱动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未来将推动数万亿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合肥在人工智能领域掌握先机等于又把握住了未来!

在此之前,云从科技就曾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项目”、工信部“基于自研 SoC 芯片的高准确度人脸识别产业化应用”等国家级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此外,云从科技还有着智慧城市运营的优秀样本,这也成为合肥与云从科技相互选择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今年初,云从科技成功中标成都市数字天府项目,成为四川天府新区“城市合伙人”。这不仅是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产业化的创新示范,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代表之作。

数字天府项目总体目标,是将通过“数字城市”建设,建立城市智能运行模式和智能治理体系,实现基础设施一体感知、数据资源统一共享、智慧能力统一支撑、产业经济高质高效、城市治理精细协同、生活环境绿色宜居、公共服务便捷普惠。这对政府及参与此项目的企业来说,都是任重而道远。双方希望通过成都数字城市建设,引领带动四川全省区域智慧化发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数字城市。

优秀的典范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一道,加强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格局,促进科学发现、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和经济发展,共同推动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新格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