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都容易犯错违规的小细节!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24

这个小红书笔记越发越没有流量,现在说下最近几个月有些以前做图文的博主经常会遇到的一个情况。就是一些博主他在发表了图文的合集以后会收到系统的违规通知,提示请勿使用容易误导他人的分类评级或使用存在攀附,贬低型的方式进行多产品推荐,请修改后再进行薯条推广。这个笔记大概是长这样子。

01

这类笔记的前世今生与发展历程

它的发展经历我觉得有这几个阶段。

在我做小红书的时候一直到2018年年中,当时的平台对于推广的笔记实际很少有管控的措施,当时大家的笔记就是天马行空,也没有现在那么多技巧。很多随便发个单笔测评的笔记都会爆。

然后就到了历史转折点,到了2018年年中的时候,当时平台都是广告,所以就有了平台对内容的管控。以前的话几乎没有收录,从那以后收录不收录就变成了一个挺头疼的问题了。

在出这个政策以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前的笔记风格大多数人是一个单品然后配一长串文字,而从2018年年中以后大家为了提高收入率和爆文率,他们都会改成多品类的合集类文章,而且喜欢把文字放在图片中间。

那我们来系统剖析一下,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首先平台出了这个规则以后,他对图片内容的检测没有现在那么厉害,图片当中很多文字他识别不到,所以放在图片当中会比较好。

另外用合集的话,第一是可以蹭大牌的流量;第二个是你很难判定哪一个是广告,那么平台很判断你是否违规;第三是一些推广服务,博主一次性可以接多个品,比如一个笔记中包含A品、B品和C品的推广。

反正从多方面来讲,这种笔记是满能打的一种笔记。

在2018年2019年的时候,我也有写过文章推荐过这类笔记的写法,所有事情的发展规律实际都是一样的,盛极必衰物极必反。这个导致了很多人用横向测评的方式来铺笔记,特别是有一些工作室,他可能一天都发几百几千上万个这类笔记,我给大家看下我当时首页的一些情况,如果你是平台的话肯定觉得这个时候又该进行管控了。

所以到了去年9月(2020年9月),平台又进行了调整,而且除了一份商业笔记合作规范,里面明确标注了一些容易违规的一些情况。

以上,就是这类横向笔记的发展历程和我的一些小总结。

02

哪些点容易触发违规的机制

按照我的归纳可能会分为以下几点:

(1)虚假图片。

虚假图片就不用说了,很多有些思想老套的品牌方,他就为了突出效果一定要加before、after,在网上找到过敏的图然后不过敏的图。这样对比肯定是不行的。

(2)恶意营销。

我说几个词语大家可以体会一下。“三天治好脚气”;“从1米58长到1米7”;“四级考试背完这300个单词就可以了”类似于这样的笔记,系统很容易被判为违规。

(3)一些PS图的合集。

和前面的案例一样,笔记的话要不就是实拍图,要不就是非实拍图。因为很多人为了铺量,他实拍的话就会增加自己的工作量。他只能用PS和抠图的方式来进行多篇笔记的发布。这样的话基本上也是行不通的。

(4)类似于评级、攀附等方式多产品一起。

这些多个产品交织在一起,然后攀附大盘,然后说这个三星说那个五星,来突出自己的产品。

(5)低质摆拍的图文。

很多小红书博主的好时机就是为了发广告的。大家可以看到一些低端的账号。拿一个产品就这样摆拍一下,这个的话也容易违规。

03

到底如何能避免这些违规

这里我也总结了一些小技巧,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的一些点。

首先产品特别是美妆这些类目,肯定要有上妆的图片和使用的图片,不要单单发摆拍的图片。

还有就是倾向于真人出镜,对于合集的产品不要过多,不要一次性出现十个八个,咱们尽量控制在三五个之内。

对于一些功效类的产品,拒绝before、after,这个很多甲方愿意做的事情,咱们有时候也要学会拒绝。而且不能说得神乎其神,比如这一杯咖啡是一味的提神,你不能说喝了以后胸也变大了屁股也变小了,这肯定不现实。

今天就先到这里,我觉得还是蛮干的我这里还为大家准备了去年九月份的商业笔记合作规范的PPT。如果大家想要的话,请评论“商业笔记合作规范”这几个字在后台领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