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机构类型分类解析!看看你适合哪一类机构?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25

这期我们主要聊一聊小红书机构的类型。

01 机构类型。

类型分为三种。第一个是垂直领域类型,第二个是资源型,第三个是少量博主大IP型。

先跟大家说一下这三个类型我是怎么归纳和定义的。

第一种是垂直领域类型的MCN机构。在小红书平台上面,有的机构是专门做美女类的,有的是专门做家居类的,有的是专门做医美的,有的是专门做母婴的……他们签的博主都是垂直于这个领域的博主。这样我就把它归类为垂直领域型MCN机构。

第二种是资源型MCN机构。资源型MCN机构就什么领域的博主都会签。在小红书平台上面,有的机构签了上百个博主,多的话几百个,最多的可能有上千个这样的博主。而在一些站外平台,有的机构都签了将近3万人的博主。

第三种是少数大IP博主,它公司签约的博主一般都是粉丝量特别高,都是头部类型的账号。数量不多但每个都是头部IP。

这就是我对小红书主流机构的一个分类和定义。

02 各机构的优缺点。

签约垂直领域MCN机构的优缺点。

优点的话显而易见,就是它接的广告特别的垂直。比如我是整形医生,我签约了医美的MCN机构,那我接的单子的广告类型也是特别垂直基本上都是这类型的广告。缺点也是相对的,就是我接的广告面会稍微窄了一些,另外会存在一些列的竞争关系。比如我是品牌方,我去挑一下这所有医美类型的博主,本来是要挑你的,看了以后发现他的数据可能会更好一点,可能会选择他。

资源型MCN机构的优缺点。

优点的话就是他什么类型的广告可能都会接到,因为签的博主类型比较杂,就是广告商类型也比较杂。那缺点就是签约的博主类型过多,对于小众领域的博主的关注程度可能就没有那么高。

少量大IP类型机构的优缺点。

优点的话是一眼就可以看得到的,就比如那些大IP,他肯定会配备的人员会特别多,比如说经纪人、拍摄剪辑和内容规划等,好几个人为一个人团团转很爽。那缺点的话也是比较明显,对于中小博主而言,这种类型的机构是不考虑签你的,所以你只能站在远处稍微看看而已。

关注我,带你成为小红书优质博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