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持续赋能权威机构,深化知识产权合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5

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16年启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以来,截至最新,全国在建和已运行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数量达到50家。目前,智慧芽已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等多家省市级知识产权权威机构达成合作。

多年来,智慧芽围绕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构建起丰富而成熟的产品矩阵,能够提供包括科创评价体系、科技信息情报、科创信息化管理和科创数字化平台等四大核心内容,对企业专利的价值进行量化评价,为科技研发提供技术情报。不仅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也获得了国家的支持。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第三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被科技部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被科技部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智慧芽通过自身积累的科创和知识产权数据能力与科创评估能力,充分赋能产业上下游及产业合作伙伴,持续覆盖服务近5000名专利审查员、超过600家行业内的律所及代理机构和近200家中国高校和科研院等 ,助力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紧握机遇,积极拓展合作

如今,智慧芽已在新加坡、中国苏州、上海等6个国家、8个地区拥有近1000名的雇员,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超1万家客户公司 。2021年3月,智慧芽宣布完成由腾讯和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的3亿美元E轮融资 。同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发布,智慧芽荣膺“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 ”称号。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更好地保护和激励高价值专利,并首次将“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这一变化反映了高质量发展对知识产权质量效益的更高要求。近年来,智慧芽持续与政府单位、行业机构等积极开展合作,助力科技创新。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共同确定智慧芽为“第四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智慧芽围绕信息利用、培训、咨询三大板块展开中心建设工作,积极履行义务,努力为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科创型企业等提供信息检索与创新服务等领域的有力支撑。与此同时,智慧芽不遗余力地拓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在知识产权行业的应用,包括与中国科学院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等。

深耕技术,为科技创新赋能

智慧芽成立10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科技创新赋能,在产品和服务上做了长足的积累。作为一家科技创新情报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商,智慧芽聚焦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情报服务。

一方面,智慧芽围绕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已经构建起了丰富而成熟的产品矩阵,旗下产品包括PatSnap全球专利数据库、Innosnap知识产权管理系统、Insights英策专利分析系统、Discovery创新情报系统、Life Science系列数据库等。

另一方面,智慧芽围绕科技创新情报与科技创新能力评估搭建了前瞻和实用的应用场景,在银行、券商、产业园区等方面得到充分应用 。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数据加工、模型构建和评估体系,智慧芽对高科技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的评估和跟踪,科技创新能力评估体系在银行、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还在赋能地方园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导航建设等不同的场景中,得到广泛好评。

未来,智慧芽将在公司第一曲线业务知识产权信息化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第二曲线“科技创新情报”业务,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加工积极投入科技创新的数据连接等,为更多行业赋能,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