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电有车】亮相2021苏州高新区区块链发展峰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6-25

在6月22日举办的2021苏州高新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上,江苏行运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有电有车智能换电柜、智能锂电池组大放异彩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伟,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原中*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委员会主席李鸣,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文彪,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艳,区领导高晓东、虞美华,行运兔科技CTO邵伟等出席活动。

有电有车 依托于自身成熟的后台管理系统模块,与区块链行业领军企业万象区块链强强联合,积极探索区块链与物联网、隐私计算、可信质量溯源、新能源锂电池生命周期计算的融合创新解决方案,赋能换电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PlatONE

保护用户隐私,为用户提供价值。底层链是构建区块链应用的“基础设施”。是由万向区块链和矩阵元共同打造的底层联盟链“PlatONE”,是支持隐私计算的新一代区块链平台,支持企业级应用,在数据安全共享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同时,PlatONE与摩联科技的BoAT框架结合,打造了“PlatONE+ BoAT物联网可信数据赋能平台”。该平台将物联网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相融合,将端侧的区块链模组和平台侧的区块链数据服务结合,从源头保证了采集数据的可信性,是构建行业应用的可信数字底座。

可信质量溯源

为了严格管控智能换电柜、智能电池、后台管理系统等质量的稳定性,有电有车借力区块链技术方案。 该方案在边缘层运用嵌入了区块链SDK的物联网设备、在数据源头运用业务系统数据对接、在质检环节运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实时采集供应链中各环节产生的关键数据,最大程度地实现了上链前数据的自动化采集和不可篡改。并最终实现每份数据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提升参与企业之间的信任和协作效率。

新能源电池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有电有车始终践行“成就客户”的企业宗旨,切实保障合作客户利益,坚持在电池循环寿命上做到可视化、数据化、透明化,并为此向客户提供可信数据解决方案。 该方案通过“BoAT+PlatONE物联网数据赋能平台”,实时采集新能源电池各阶段数据,赋能海量电池数据和用户碳足迹安全上云、可信上链,为多方协作及资产估价打造了可信数字底座。

各方基于链上可信数据,可推进动力电池实现了数字化、资产化升级。产业链合作伙伴可以利用链上可信数据对电池残值进行评估,促进电动车电池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电池退役时,可根据SOH的实际情况,为梯次利用设计方案提供评估建议。

同时,金融机构也可根据链上数据,提供新能源电池融资租赁等服务。政府可根据记录在链上的用户碳足迹数据,制定碳积分激励措施,鼓励用户正向的出行行为。

换电是大势所趋

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多位全国人家代表针对电动车充电换电问题进行发言倡议,包括了“通过加快换电柜网络建设,解决城市两轮电动车安全问题”,“将两轮换电网络列入国家和交通新基建”,“将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纳入国家新基建名单”等重要建议。上海市也有人大代表直接提出《关于上海市建立两轮电动车换电基础能源体系的提案》,旨在通过打造上海标准化的换电产品体系,构建安全可靠的非机动车基础能源体系。

国家政策,产业变革与社会安全,都在推动着电车换电模式的大力发展。同时,数以亿计的庞大基数与频繁日常充电,也为电车换电提供了一个庞大的蓝海市场。目前电动车产业在电车换电领域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重要的突破,其中极具技术优势,运营模式也极具标杆性的品牌——有电有车始终走在行业队伍的前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