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间智能在WAIC 2021:认知智能助推企业变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09

目前,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1)正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如火如荼进行中。竹间智能作为AI NLP、认知科学、情感计算与机器学习技术的领航者,长久致力于为企业赋能并提供一站式AI平台解决方案,今年是第三次投身于这场国际性盛会中,与各界人士积极分享、交流及磋商,一起感受激动人心的科技颠覆之道。

今日,WAIC 2021的论坛环节正式启幕,大会进入白热化阶段。竹间智能承办了题为“AI智简|认知智能创科技未来”的分论坛,汇聚中外学者、专家及企业家,吸引到数百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听众参与,打开想象空间,共享智慧盛宴。“认知智能”这一兴起于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的概念,作为竹间智能近年来技术及产品研发的主要方向之一,贯穿于竹间智能从展览到论坛的WAIC全旅程中,为企业数字化变革提供了一条充满潜力的全新出路。

竹间智能携手中国信通院发布

《2021认知智能发展研究报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竹间智能共同编制了国内首部聚焦认知智能领域的蓝皮报告《2021认知智能发展研究报告》(下文简称“研究报告”),在7月9日上午于世博展览馆1号会议室举办的“AI智简|认知智能创科技未来”主题论坛上正式发布。竹间智能的资深研发人员与AI业界专家们密切协作,从全球AI大环境入手,研究认知智能热门技术,厘定产业标准,评估创新应用场景,针对多个方面开展了产业技术分析,最终形成了此份研究报告。这是国内首部聚焦认知智能的蓝皮报告。

认知智能是指为机器人赋予认知思维能力的一类AI技术,使其“能理解,会思考”,不需要预先编程就可实现自我学习、有目的推理并与人类进行自然交互。作为人工智能高级发展阶段的产物,认知智能具有交互性、情境性与适应性等特点,可有效将人类从简单脑力劳动和重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张雪丽出席了本次论坛,与竹间智能创始人兼CEO简仁贤先生携手启动了联合发布仪式,并且对研究报告内容做出了清晰的解读。此份报告共分为五大篇章:

全球态势篇: 详细介绍全球AI政策环境、发展状况与前沿热点

产业生态篇: 描述认知智能的发展历程,并从行业生态、技术专利、学术研究和产业标准等方面开展具体分析

技术融合篇: 讲解当前认知智能领域情感计算、知识图谱、图像理解等六大行业技术的融合发展情况

典型案例篇: 阐述认知智能在金融、制造、教育等六大场景的应用落地整体情况与典型产品案例

未来趋势篇: 总结认知智能发展进程中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对未来趋势做出展望

当前,认知智能产业生态已初具雏形,技术研发正在持续攻克难点,产业应用不断落地且呈加速之势,涌现出一批具有典范性的企业,假以时日定可为城市数字化浪潮提供强劲驱动力,正如张雪丽院长在论坛演讲中所说:“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认知智能发展主要有三大趋势:一是认知智能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应用,进一步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热点。二是进一步与行业知识相结合,注重行业知识图谱和关系挖掘,推动认知智能在行业中更深层次的落地应用。三是自动化、多模态、标准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主要表现在知识工程流程将加快实现自动化,多模态情绪识别研究也会加快发展,重点领域的标准研制也会加快推进。”

知识图谱、情感计算、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作为认知智能的关键支柱,同时作为AI交互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份权威报告的梳理、剖析与总结,在产业应用方面势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竹间智能专注于AI NLP、认知科学、情感计算和机器学习,在业内保持着领先地位,近期还推出了Gemini21知识工程平台这一具备认知智能的里程碑式产品,此后将继续开拓该领域,摸索更为先进的产品及技术。

中国信通院作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及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在电信行业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着有力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更是大力加强研究创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展开了深刻研究与前瞻布局。以这份研究报告为开端,竹间智能将积极寻找新的联手机会,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更为深入的战略合作意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