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多元渠道,新锐力量——鞋服品牌如何寻找创新动力?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7-13

那些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大牌”声势渐弱:

法国女装品牌 艾格Etam 与“牛仔裤之王” 真维斯纷纷宣告破产清算;

“女鞋之王”达芙妮 从7000家门店,市值170亿到3000家门店,市值不到5.2亿......

在这个看似颓然的赛道另一侧, 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象:

NEIWAI内外、Ubras、之禾、UR等新锐品牌借助新兴电商渠道与直播红利,弯道超车,迅速实现了品牌的破圈;

以安踏为代表的传统品牌也因加码数字化,降本增效,实现颠覆性的行业变革:2020年,安踏公司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上市13年之后成功跻身蓝筹股。

潮起潮落,鞋服时尚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残酷的洗牌:瞬息万变的流行趋势、复杂的线下业态与快速崛起的电商渠道成为了悬在鞋服时尚行业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唯有对互联网环境有着深刻的理解、更灵活的供应链网络、更高效的执行效率才能借势冲上风口,否则就会成为一粒时代的尘埃。

如何扩大管理半径,从“空中”追溯问题根源?

如何在经营出现异常苗头之前就将其掐灭,实现“数据自动追人”?

如何将数据实时打通,构建更柔性也更灵活的“供应链”?

在这场数字化的浪潮中,传统鞋服品牌该如何转型?新锐鞋服品牌又该如何利用电商渠道优势,抢占先机、弯道超车?

下周三(7月14日)晚上19:00,观远数据·数智观察站第四期,观远数据鞋服时尚行业研究专家、新锐品牌数字化实战专家 舒方涛与你分享《多元渠道,新锐力量——鞋服品牌如何寻找创新动力?》

▼长按下图,预约直播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鞋服直播”

观远数据服务过安踏、赫基、Lily等头部鞋服时尚企业,与NEIWAI内外、Ubras等头部新锐品牌,沉淀了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落地方案和路径,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从“看得到”、“看得懂”到“可行动”的落地路径方法论。

本次《多元渠道,新锐力量——鞋服品牌如何寻找创新动力》 将深度剖析知名鞋服品牌的数字化转型模式,从战略计划到终端赋能、从下单生产到商品运营,有关经营全链路中遇到的“人货场”数据分析与决策痛点,为你一一解答。

直播亮点抢先看

1.鞋服时尚行业变迁之路

渠道变迁,电商渠道崛起

目前零售业的上下游结构发生巨变,电商已经成为鞋服企业非常重要的销售渠道。在疫情的催化下,以安踏、李宁为代表的行业领先企业以更大力度加码布局“线上”渠道,构建了覆盖天猫、京东、小程序等平台电商及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专卖店等线下渠道的全渠道零售网络。

彼时,因无法及时洞察不同渠道之间的运营模式、灵活定位产品、布局线上渠道,亦有很大一批传统线下品牌错失电商渠道红利。

新锐品牌爆发增长

新兴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是新锐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电商渠道不仅仅是消费从线下到线上的简单迁移,也大幅压缩了从后端供应链到前端消费者的距离,企业能够快速知悉消费者反馈,做到快速决策、快速响应。

NEIWAI内外、Ubras等新锐品牌通过数据驱动运营效率的提升,在快速迭代的电商环境中占据先机和优势,借力电商流量红利迅速实现了品牌破圈。

2.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

数字化过程面临的挑战

复杂的线下业态、多元的线上渠道、快速变动的潮流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企业如何迅速洞察时尚趋势、消费渠道变化规则、年轻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变化?

外部的变动带来了无数的商品SKU:不同的尺码 X 不同的样式 X 不同的材质,这一切从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过程再到物流配送、零售环节,都对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人”“货”“场”的数字化

鞋服时尚行业的数字化是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构人、货、场,并通过数据与技术来不断驱动运营效率的提升和商业模式的转变,本次课程将分享包括「战略计划」「终端运营」「采购生产」「商品运营」「业务运营」「设计选款」「顾客关系」「电商运营」 在内的全场景落地模型,助力企业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3.鞋服时尚数字化实践案例分享

观远数据已服务了安踏、特步、NEIWAI内外、Ubras等众多鞋服时尚品牌,助力传统品牌深度变革、新锐品牌快速崛起,并沉淀了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落地方案经验,本次课程将深度剖析新锐品牌与传统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

▼长按下图,预约直播

关注观远数据公众号,回复“鞋服直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