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养成新零售独角兽,KK集团的数字化之路

时间:2021-07-13

在历经传统零售、线上零售、电商薄利、数字化零售4个阶段衍变后,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相信数字的力量,数字化已成为各行业持续发展的内驱力,也已成为零售业新常态。对于4万亿规模之大的零售市场来说,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显得尤为必要和迫切。

 

KK集团成立于2015年,旗下拥有KK馆、KKV、THE COLORIST调色师等多个连锁零售品牌,门店遍布海内外100多个城市。作为新零售方式的探索者,KK集团已然成为了资本的宠儿。7月6日,全品类跨境零售商KK集团宣布完成3亿美元F轮融资,投后企业估值约3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200亿元。

 

在KK集团成功出圈的背后,也离不开其对数字化的高度重视与投入。作为一个新锐品牌,KK集团从诞生开始,就长在”数字化“时代,天生就带有互联网的基因。

 

此前,KK集团技术负责人黄朝晖出席了由观远数据主办的「望见粒子·2021智能决策峰会华南站」时,贡献了许多关于企业数字化的精彩语录:

 

图片



1.如果信息不是通过系统来流转的,决策不是通过数据来做的,那就不能说实现数字化了,假设公司日常不会再用到Excel了,基本说明企业数字化做得不错了。

 

2.数字化的本质都是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利润增长,企业不论在哪个环节,如果能把效率做到极致,企业的利润就一定能增长。

 

3.我们应该让数据思维贯穿到业务的每一个流程中去,通过像观远这样的平台,利用沉淀下来的数据,并基于数据去做对应业务场景的自动化。

 

4.我们要通过把各个环节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做好产品陈列、供应链自动配补货、需求预测等等,通过数字化把管理成本降到最低。

 

5.数字化这件事是不会有终点的。

 

提起KK集团和观远数据的渊源,早在2018年,KK集团就开始和观远数据进行合作,属于观远比较早期的客户。此前,处于高速扩张期的KK集团一直想要找一个在创新能力和潜力上能够和集团发展速度相匹配的BI平台,在通过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之后,KK集团发现观远数据对数据的理解度非常高,这成为了KK集团和观远数据合作的契机。

 

双方达成合作之后,KK集团借助观远数据开发平台,建立了企业级数据仓库,并通过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融合了集团线上线下的数据,沉淀消费者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打通了数据从采集到应用的全链路,将集团数据源、统计口径、计算规则、使用工具、分析思路统一化,并提供了自上而下、权限分明的数据分析视角,为打造企业“决策大脑”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KK集团几乎所有人都在使用观远数据的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并致力于以数据驱动业务增长,赋能业务部门持续增长。

 



 

变革孕育发展,挑战蕴藏机遇。企业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做好数字化发展策略,利用数字化武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是每个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未来,获得新一轮融资的KK集团,还将继续在数字化的道路上高歌猛进,观远数据也将继续助力KK集团形成去边界化的数字生态网,推动企业加速步入新阶段。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