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爆款引流内容该如何生产?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15

众所周知自媒体引流的本质在于内容。前期的内容输出是否有吸引力、能否提供价值都决定了你后期的流量转化。

内容分为原创和伪原创,不管原创还是伪原创都能打开流量入口。实际情况是一些公司注重原创内容的生产,却忽略了伪原创内容的生产。

做伪原创的优势在于:成本低、可批量复制、运营难度低。对于自媒体内容生产,品牌做原创,渠道做伪原创是公司拓流的最佳选择。

伪原创内容生产的主要流程:了解平台规则、持续输出内容、分析数据、复盘优化。

从这个流程来看,就要你具备平台规则分析、内容选题、内容生产、数据分析等综合能力。

1.了解平台规则

1)平台规则

为了更高效地实现引流目的,首先你要了解不同平台的运营规则以及合理放置引流广告的方式。

2)引流方式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用户规则,在注册账号的时候,就要认真阅读平台规则,用心研究。

比如有的平台可以在文中植入软广,有的平台可以直接留硬广。但要避免影响用户阅读和体验。

2.持续输出内容

内容生产有四个主要步骤:定方向、选标题、制作内容框架、填补内容。

1)定方向

始终要围绕你的产品进行散发思考,这样才有利于吸引到精准流量。具体逻辑是:大领域-小领域-垂直领域。比如:音乐-唱歌-发声。

2)选标题

首先找主关键词,然后找长尾词。

对于伪原创内容,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搜索网站上搜索排名靠前的标题,拆解这些标题的关键词,也可以在百度指数的需求图谱选择热度高、搜索量大的主关键词。

最后把这些要素组合成一句通顺的话,标题必须得吸引人,让你的用户有点击阅读的欲望。

比如,我们围绕唱歌拆解出喉咙唱歌,坏习惯,改变,俗称,3分钟,气息等关键词。

最终形成标题:改变用喉咙唱歌的坏习惯,唱歌速成,3分钟学会用气息。

3)内容框架

内容的整体结构:开头-解决方案-增强背书-软广。

开头:通过感官占领、恐惧诉求、认知对比、使用场景、用户证言等激发用户的学习或想要解决问题的欲望。

解决方案:给到用户详细的问题解决路径,你的学习过程或者你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经验。

增强背书:通过权威转嫁、事实证明你的解决方案赢得用户信任,加深跟用户之间的信任度,化解用户顾虑,

软广:通过赠送资料/产品推荐等诱饵的方式引导用户添加。

4)内容填充

对别人的内容进行一定修改,并重新组织语言,降低被平台查重的风险。

3.内容发布

内容产出以后,选取要发布的平台,进行发布。

4.复盘优化

最后,要对我们发布的内容进行复盘:“发布的文章是否能够吸引用户阅读、添加到精准用户”,然后逐渐优化迭代。

对于我们写作的内容效果有 5 个重要的指标考核:

1)曝光量: 决定平台对这篇文章的喜爱程度。

2)阅读量: 标题决定用户阅读量。

3)评论量: 内容是否引起用户互动。

4)完播率/阅读量: 看完文章的用户数量。

5)加人数: 软广是否吸引用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