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 百家智能工厂深度行-走进福建艺达电驱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16

近日,由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码大方)联合泉州市车辆零部件协会、福建艺达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达)共同举办的“艺达信息化建设分享会”,近2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艺达电驱动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注于汽车零部件 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金笛”和“开普勒”两大品牌,当前主营新能源驱动电机、起动机、发电机和喇叭等四大产品系列及其零配件,20多年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逐步发展成汽车电器行业的优秀供应商,先后与国内多家著名主机厂建立配套合作关系。

会上,艺达分享了二十多年来的信息化建设历程,艺达从2000年开始投入信息系统建设,经过了三个阶段的建设。在2001年艺达与数码大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CAD/CAPP设计软件的使用开始,先后实施和应用了 CAXA PLM系列产品,建立健全的企业产品数据管理平台,形成了设计-工艺-生产的高效协同,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码大方福州事业部翁总通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容分享,提出企业转型首先要统一思想,然后确定发展战略、寻找路径、贯彻落实到最终推广的思路。得到了在座企业代表的认可。

在交流环节,参会嘉宾施洪辉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做技术出身的他先后主导并参与了多个信息系统的建设过程,施总认为企业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需从建设好基础开始,从自己产品体系梳理建立完善的编码体系,梳理BOM,从一个产品设计物料表开始到生产过程的物料信息的管理,抓住数据源头非常重要。来自盛德机械的蒋总也对企业在推行信息系统建设的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包括生产的管理、人员的素质、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艺达陈总对此次分享会交流进行了总结,他说:首先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中应建立企业标准来保证信息化建设的有效性,通过使用系统取代传统报表汇报,制定合规化规章制度及企业标准,促使员工养成使用系统的习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产值规模上不去,通过增加人力已经很难提高效率,必须借助信息系统。通过合规化、标准化梳理工作,前期会慢点,但是后面效率的提升是很明显的。第二信息系统助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从成本上分析,一个产品从接到订单或立项到交货回款的过程是企业资金占用的过程,产品越快交货,资金的流转就越快,企业的竞争力就越强。所以提高效率,就是降低成本。通过梳理各个环节所占用的时间,分析哪个环节是可以缩短的,然后逐步去梳理,去改善。最后,希望大家支持数码大方等民族品牌,也希望泉州车辆零部件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形成越来越强的产业竞争力,积极推动车辆零部件行业的创新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