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入选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1中国AI+教育创新榜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16

编程猫入选“2021中国AI+教育创新榜单TOP30”

编程猫入选“智能素质教育品牌榜单TOP10”

7月10日,在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论坛”上,编程猫凭借在技术及内容层面的持续创新,入选“2021中国AI+教育创新榜单TOP30”及“智能素质教育品牌榜单TOP10”。

作为全球化、专业化、综合性的世界级人工智能盛会, WAIC2021由上海市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邀请了中外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6000余人现场参会或云参会,包括5位图灵奖得主、1位诺贝尔奖得主、62位国内外院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

在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支持,亿欧EqualOcean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协办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论坛”上,“2021中国AI+教育创新榜单TOP30” 及“智能素质教育品牌榜单TOP10”等七大细分榜单正式发布。该论坛以“推陈致新,乐育人才”为主题,基于全球视角,探索AI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官方介绍,此次榜单评选历时一个多月,从商业落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用户体验度及品牌影响力等四大核心维度,通过深度访谈、专家打分、用户评分等研究方法产生。榜单旨在通过挖掘细分赛道更具实力与潜力的创新型企业,树立标杆企业,可以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教育场景提供借鉴经验,从而推动AI+教育的发展。

编程是人工智能实现的基础,一切的构思设想都将依赖于编程语言。作为少儿编程的头部品牌,编程猫一直以技术驱动教育革新,以“让孩子享受创造的乐趣”为使命,全面培养孩子计算思维、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成为未来创作者。

自2015年成立之初,编程猫就立足自主创新,坚持自主研发编程工具产品矩阵及内容。六年来,编程猫打造了从PC到移动端一系列覆盖青少儿全年龄段的编程工具矩阵,成为国内首家提供多款国产自研工具的少儿编程企业,并实现编程工具的全面国产化,在编程工具、自主创新层面已具有全球竞争力。

目前编程猫旗下工具包括国内真正意义上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化编程工具源码编辑器Kitten、国内首个移动端图形编程工具Nemo,以及海龟编辑器Turtle、神奇代码岛Box3、小火箭幼儿编程Roki等,在全球申请的专利超600项,已经累计获得著作权超1600项。

与此同时,编程猫坚持以学术引领教研,与教育部及其下属机构、全国各大知名出版社、高校团队等深度合作,构建内容体系。从出版编程教材,助力填补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市场空白,到推出本土化编程科普图书杂志,打破“洋科普”垄断局面,再到与故宫、小羊肖恩等知名IP的合作,探索IP赋能教育,逐渐构建起完整的“教材+图书杂志+IP合作 ”的内容生态体系。

在此基础上,编程猫面向全行业首次开放工具和内容两大生态体系,在便捷用户学习的同时,帮助更多用户、公立校、社会机构能够基于现有完备基础设施开展编程教育,为编程教育普及提供加速度。

截至目前,编程猫已累计服务全国21000多所学校,持续用“好工具”“好课程”“好老师”推动编程教育普及,助力教育公平。一方面,将优秀的在线编程工具免费提供给乡村孩子使用,另一方面,通过研发教材、双师课程包、师资培训等方式为教师赋能。

凭借在技术及内容层面的创新实力,编程猫成为首批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的优质企业,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并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入选“2021中国AI+教育创新榜单TOP30”及“智能素质教育品牌榜单TOP10”,既是对编程猫创新实力的再一次肯定,更是对编程教育发展的高度期许。未来,编程猫将持续致力于自主研发编程工具,提供编程教育的基础设施,让编程变得简单,让孩子更好地够体会编程背后的思维,成为未来的创造者,推动编程教育创新发展和广泛普及,助力科技强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