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位列“中国AI企业商业落地规模潜力TOP 100榜单”前五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19

在近日举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亿欧发布《2021中国AI商业落地市场研究报告》并揭晓“2021中国AI企业商业落地规模潜力TOP100榜单”。 榜单面向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以“2021年企业预计营业收入范围”作为核心指标进行评选。榜单显示,影谱科技预计年营收将超30亿元,与商汤科技等企业一起位列前五。

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在历经投融资与创业热潮后已进入优胜劣汰阶段。标准化和可复用的产品与服务是AI企业实现全面、深入的商业落地的关键,能有效助力企业在短时间内走上高效盈利之路,成为“行业赢家”。

而理解产业、找准场景和规模应用则是AI实现商业价值的根本途径。找到一个商业上可行、可拓展性良好,并且技术上可实现的场景非常困难,很多优秀的AI公司都在这个环节投入了大量精力。随着中国人工智能市场重点从拓展“数量”转变为“质量”和“创新”,特定领域、特定场景任务和高商业价值将会进一步扩大。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在文化、科教、传媒、零售领域加速落地,而影谱科技是这些细分领域的典型实践者,基于AI影像生产技术推出的系列解决方案,已为产业升级和价值重塑带来实质成效。

在万物皆可视频的时代,传统媒体内容生产模式和呈现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影谱科技提出智慧传媒平台服务,从内容创建到分发,形成以元数据为基本单位的一站式智能影像技术服务,面向文化传媒企业提供包括批量化创建智能影像、视频资产管理与分析、智能影像运营、再到智能视频商业化的全过程;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教学方式枯燥、教学成果难以掌控等一直是行业头号问题,影谱科技基于AI影像生产、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深入科教领域中的教、管、研等环节,采用虚拟教师、知识图谱可视化、教学场景VR/AR化等方式实现教学全面可视化、数字化,使教学易评估、易传播、易追踪,全天候高质量学习成为常态。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现在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经济发展有两大主旋律,一个是以碳中和、碳达峰为主要目标的绿色经济,另一个则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核心发展动能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和相关的数字化技术融合产生高阶人工智能,这类人工智能将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巨大影响”。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中,将数字孪生提到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并列的高度,并专门开辟一个章节谈“开展数字孪生创新计划”。

数字技术的升维,推动数字经济走入孪生时代。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与AI影像技术的融合,影谱科技开启了AI商业落地的又一程。在零售领域,影谱科技推出数字商业平台,顺应新零售及流通环境变化,依托影谱AI数字孪生引擎ADT、数字孪生工厂两者结合的独特组合,为大多数流通商品提供三维模型、动态呈现与交互,可以瞬时生成空间感、光感、交互的产品数字孪生体,极大地加速了商品数字化进程,为新零售、新消费、商品可视化展示及交互等众多业务场景提供技术支撑。该平台及系列技术应用还将继续延展至更多行业领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