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抖音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7-20

找到适合自己、用户喜欢看的展现形式,最大的好处是——同样的时间投入、更高质量的内容产出。简单点说就是“找到规律,事半功倍”。

那些找到自身规律的账号,和没找到的账号,最大的的差异体现在账号整体数据上、甚至是收入上。

找到规律的账号,整体数据很稳定,大部分内容的水平都能保持在平均水准之上 。没找到规律的账号,数据忽高忽低,很不稳定。

在之前抖音定位的文章里我提到过,找到自己账号定位的方法是——能力圈和兴趣圈的黄金交叉点。

但是找到了这个点,不意味着就能把这件事做好。因为这个定位之下,还有很多种内容选题方向和展现的方式,有一些你的受众喜欢,有一些不怎么感兴趣,所以这个需要我们自己主动来甄别。

找到这个规律靠的是大量的试错和数据总结,用户需求这个东西,除非你有大量的实践基础,否则是不能靠脑补的。

你很难知道大家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就算一个人说出来,另一个人也很可能出现理解上的偏差,所以数据是相对比较可信的。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账号,只要发布过一些内容之后,每个视频的数据都是有不小波动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从这些已经被市场验证过的内容里,找出用户们喜欢的部分,把这些共同的规律融合进内容的创作过程。

有些人一开始就找对了方向,所以一直保持着同样的风格。另一些需要不断的试错,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大部分人都属于后者。

找到规律的意思就是说,在不同的具体内容下,有一些东西总是不变的。比如说抖音比较火的“田姥姥”,不管这个账号的具体内容怎么变化,但总体是调皮外孙捉弄碎嘴姥姥的故事。

其实这个道理,和我之前讲过的底层逻辑本质上是一样的,不同的变化中总有不变的东西。

不同的是,这次的底层逻辑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需要我们从客观的数据中总结用户的喜好。

前年我们的团队负责过一个剧情类的账号,它就属于没有找到自己规律的那种。

团队根据KOL(主角)的特点设计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脚本,有恋爱的、婚姻不幸福的、霸道总裁的,因为KOL素质确实不错,所以数据还说的过去。

问题是创作没有框架、目标不明确,就需要大量的创意支持,这个长时间是很难做到的。

但通过总结之前的内容我们发现,女性防“PUA”的剧情套路总体数据很好,所以又尝试着出了一条视频。

我记得播放量超过了1000w,涨了10w多的粉丝,算是那个账号数据最好的一条内容。

这个账号就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之后就可以按照这个内容框架去创作了,不会耗费很多精力,数据也能保持在很好的水平上,但还是需要不断分析数据,迭代内容。

去年初我开始负责一个教育类的账号,做了一些内容之后,我发现自己判断越来越不准确了,自己觉得不错的内容效果反而不好。

通过数据统计我发现,那些数据比较好的都是具有及时反馈的内容,就是这个东西我讲了之后,听到的人立马就能运用到实际中,他们觉得能通过这个办法直接增加收入。

那些数据相对不好的,但我认为不错的,都是一些具有长期价值、短期看不到什么收益的内容,比如说要持续打磨产品、做对客户有利的决策等等。

总结一下今天的重点:在定位范围之内,尽可能的多做尝试,统计各个视频的数据,总结用户喜欢的内容形式、方向,并且持续迭代。

可能会有人觉得统计这个没什么用,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这个事只有体会过了才知道。

最后我想说的是,很多不经意记录下的、没办法复制的内容,就算是数据比较好,也不能作为参考的依据,因为很多东西一辈子也不会碰上几次,没办法持续产出内容,就没什么长期价值了。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5145-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