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付费手段做好推荐流量

来源: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1-07-21

通过付费手段操作推荐流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直通车+超级推荐。

可能大家都知道超级推荐是用来获取推荐流量的,就会下意识地以为要获取推荐流量就只是通过超级推荐,但实际上,对于推荐流量来说,直通车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一、直通车

既然我们要获取的是推荐式流量,那直通车在操作上就会与之前获取搜索流量不同。

首先,最大的不同点在于选词。

在获取搜索流量时,我们直通车获取流量时所选择的关键词都要是足够精准的,但获取推荐式流量,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就要选择泛的关键词,去获取相对较泛的流量。

比如在获取搜索流量时,我们会选择属性词、长尾词这类精准词,而在获取推荐流量时,我们获取的要以风格词、修饰词,甚至大词、碎片化关键词为主,为宝贝打上泛的流量标签、权重。

除了关键词外,匹配方式也是一样的,要选择广泛匹配。这点做女装这类主要去获取推荐流量的商家应该会知道,女装这种类目,我们通常所选择的匹配方式就是广泛匹配。

不过这里探花要强调一下,由于目的不同,操作的逻辑不同,所以我们前期就要决定好宝贝是获取哪一类型的流量,是推荐还是搜索,决定后再来操作。否则在操作了一半后想要获取另一种类型的流量,就会导致之前的投入白白浪费。

二、入池猜你喜欢

那在通过直通车为宝贝打上泛的流量标签后,我们的宝贝就会开始入池猜你喜欢,入池后最大的表现就是你的宝贝会有一定的猜你喜欢流量进入。

猜你喜欢流量大概会有100-200左右,或者更高。但如果说猜你喜欢流量还不到100,那就要注意,在猜你喜欢流量低于100的情况下,这些流量往往只是用户在浏览过你宝贝后,系统按照他的浏览轨迹、行为标签所进行的推荐,与系统推荐的猜你喜欢流量是不同的。

在推荐流量有了一定体量后,我们还可以来看一下搜索流量,由于我们直通车引进的流量都是泛的流量,宝贝的标签自然不会像我们引进精准流量那么精准。所以在这一阶段,我们会发现系统给到的搜索流量大多是一些无用的垃圾关键词的流量,很难有转化。

不过不用担心,这是很正常的,这是我们引进泛流量所会导致的正常情况。

三、超级推荐

在我们宝贝入池首页猜你喜欢推荐流量后,我们就可以来操作超级推荐了,操作超级推荐的目的是什么呢?目的是为了放大我们的猜你喜欢流量。

并且由于超级推荐是根据我们店铺宝贝的关键词、行为动向来推荐,所以在有了直通车打好的泛流量标签基础后,超级推荐就会根据你打上的泛流量标签来操作推荐用户。

而且根据泛流量标签来推荐,虽然不够精准,但胜在流量够泛,涉及面够广,我们超级推荐所能覆盖的用户面自然也会更大,进一步突破我们猜你喜欢流量的天花板。

在这个阶段,我们除了利用超级操作外,还要注意维持宝贝的转化率,只有在这种泛流量中,我们仍然能够实现相较同行更高的转化率时,系统的推荐流量也才能同步跟上,继续提高你宝贝推荐流量的供给。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9477-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