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开讲:线上税务学堂,直播行业新向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1

直播的流行趋势下,电商直播、教育直播、企业直播、大会直播等等,几乎全行业全民已进入直播潮流期,除此外,国家的政务也随之透明化,政务税务直播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政府、党政机关的青睐与应用,不少税务部门也开始开展线上培训,线上税务学堂,直播行业的新向标。

早有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开展“网络直播教育培训班”,以“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打造线上税务课堂,后有双桥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月访谈直播、辽阳市直播小镇可视化政务服务平台启动运营、重庆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税务人员开直播为企业解难题,等等全国地区相继开展了税务+直播模式的税务信息普及、纳税人实时问答、专家解读税法等线上服务新模式。

直播+税务的新模式,实时透明让公众更加融入国家政务中,置身感受国与法;随着人民大众对税务直播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税务+直播的优势逐渐凸显!

直播从形式上,相较于传统的文字、音频媒体,直播的实时性使其更为真实,解决了公平、信任的问题。所见即所得,人民群众可以直观地了解到税务政务的进程和效果,让内容更有信服力。从效果上看,直播能在最低成本下做到更大面积的传播,让执法行为不仅能形成示范效应,还能提升国家政府的形象,传播正能量。

线上直播+税务,赋予政务更高价值

从早期的电视转播到现在的线上直播,税务+直播模式不断推陈出新,在扩大宣传影响力的同时,为税务公开性带来更多的价值。疫情期间,多产业“云复工”、消费者“云购物”、税务“云政策”都直接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

同时利用线上工具网络微课堂,组织系统干部认真学习税收政策、防疫部署等要求;开展税收政策知识培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贯彻力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组织税务干部学习在线直播公开课等等。

随时随地自主学 税务活学起来

微开讲专门针对干部培训、纳税人学堂、纳税科普宣传等税务直播提供安全稳定的直播系统方案服务。充分发挥税务在线平台方便、灵活、高效的宣传特点,拥有在线课堂学习制度、日常学习管理台账、必学内容定期提醒、及时跟踪学习 进度、反馈学习情况,确保观看者真用真学、善思善作,掌上学、随时学成为税务人学习 进取的常态。

树立学习理念、提升学习能力、创新学习载体,是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让税务人随时随地自主学,宣扬普及税务小知识,也是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实现“小窗口带动大改革”

为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教育培训网络化的新形势,积极贯彻国家税收政策,促进税务干部及时准确掌握有关税收政策,提高纳税服务实效性和规范性,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最大范围内实现“小窗口带动大改革”。

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模式,坚强的信念从不动摇,奋进的脚步从未停止,当时间指向“十九大”值际,人民群众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脚踏实地的工作,站在纳税服务工作的新起点,在税务+直播这面新模式的旗帜下,技术完善的机制,优化服务的制度,惠民服务等等举措引领着国税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攀越新高峰。

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微开讲希望通过为税务提供直播服务工具的同时,与人民群众享受国家的更多红利,见证国家的繁荣昌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