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加持 国大药房携微赞直播突破品牌营销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2

导读:7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围绕健康中国行动重点提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近几年,健康知识的理念逐步被更广泛的传播。但值得关注的是,健康知识科普仍然是中长期的一个重要战略,人们需要

7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围绕健康中国行动重点提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近几年,健康知识的理念逐步被更广泛的传播。但值得关注的是,健康知识科普仍然是中长期的一个重要战略,人们需要更多的获取专业健康知识的精准渠道。

健康知识科普直播成了破局的新思路,借助直播强裂变属性,专业可靠的健康知识以更快更广地传播。医药品牌营销的新着力方向,由此借力蓬勃发展。

科普出圈 国大药房全面打造品牌信任

国大药房就是其中的典例。

专注健康知识科普直播,有效用户链接,国大药房的着力健康知识普及,成功出圈。基于专业健康知识,国大药房会针对季节、气候、节日等来进行直播选题,邀请各大专家医生、行业精英和KOL,定期开展日常健康、慢性病知识科普直播。

国大药房今年4月份的溯源直播《乐在品质 “胶”您鉴真》,东阿国胶堂阿胶牵手国药河北乐仁堂,以工厂现场进行溯源拍摄,将产品的全生产过程透明化呈现给直播观众,结合红包、抽奖的互动玩法,该直播吸引了近一百万用户的种草观看。

顾炜表示,专业健康知识科普直播为主,品牌产品宣传和带货类直播为辅是国大药房直播的大方向。专业医药直播可以更高效地触达更多的观众,进一步扩大品牌的曝光度。药品溯源类的直播,可以让用户了解到产品的整个生产链,有效提高了产品生产的透明度,从而增强了品牌信任。

据悉,国大药房已在微赞直播上进行了三百余场直播,已经积累了25.4万粉丝,直播间总访问量高达2920万。

服务升级+直播变现 国大药房完美承载私域运营

当下,国大药房通过微赞直播实现健康知识科普直播和直播带货,承载了私域运营的两大板块:用户服务升级和私域变现。

国大药房的直播主要面向私域流量池中的会员。在健康知识科普直播中,专业人士在直播间进行实时科普,让用户快速收获到了专业的慢性病预防、日常健康知识。

顾炜表示,对于连锁药店来说,直播最大的价值是服务的升级。

以5月份类风湿关节炎主题直播为例,国大药房邀请了江门市中心医院的主任医师冯明亮,通过微赞直播的画中画功能,医师能够轻松进行ppt讲解,分享专业健康知识,再结合直播间评论区进行实时答疑,直接指导用户正确用药,促进了用户与品牌的有效链接。

同时,直播带货也成为医药品牌用户转化的关键一环。国大药房的《老总送福利——花茶粉剂优惠享不停》直播打造了一个高转化案例。

结合微赞直播的红包、抽奖、邀请榜、秒杀等互动营销玩法,国大药房的全程直播吸引79万用户的观看点赞,促进会员到线下门店成交。线上直播提高活动曝光,线下门店销售承接,两端积极联动配合,有效提升了活动周期销售额。

契合用户需求,医疗医药品牌健康科普直播使得数字化营销过程中得到内容加持。同时,契合微赞直播的丰富营销玩法,有效提高线上直播的黏性,加速品牌线上和线下传播裂变,促进私域流量池的转化闭环。

如今,在互联网直播浪潮中,借助直播实现品牌营销和私域运营,升级会员精细化运运营服务,已经成为了连锁药店企业的营销创量增收长线发展的不二之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