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威盛:5G将加速行业、教育或其他领域创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3

近几年,应用多种新技术的新型设备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在自动驾驶、工业、医疗保健、智慧城市和教育等关键领域大现光彩,从安防到医疗、从出行到吃穿用度,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5G对创新的促进作用可以说是有目共睹,威盛欧洲业务负责人蒂齐亚诺•阿尔巴尼(Tiziano Albani)最近与意大利著名科技网站CeoTech分享了他对5G的看法。他认为,5G无线技术将加速行业、医疗保健、教育和其他领域的创新。

下面是采访的要点。

CeoTech:5G能做什么?

Tiziano Albani: 凭借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可靠性,5G有望在自动驾驶、工业、医疗保健、智慧城市和教育等所有关键经济和社会领域开启创新洪流。

例如,通过促进高分辨率视频的传输,有了5G的加持,制造商能够实现质量控制和设备监控过程的自动化,同时实现比人眼更高的精度。除此之外,制造商还能在私有云上实现更复杂、规模更大的工业设施的自动化管理,加快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以提高整个运营的效率和安全性。

更重要的是,5G可能成为企业、学校、大学、医院和其他组织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通过促进AI、AR、VR、物联网、云和其他新技术的部署,实现新的协作和创新形式。由于新冠疫情,几乎所有行业以及远程医疗、在线教室、虚拟活动和家庭送货等服务中都采用了远程工作模式。随着5G的大规模普及,此类创新将以更快的速度激增。

CeoTech: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创新?

Tiziano Albani: 5G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只是时间问题。世界上许多大城市已经开通了网络,在未来几年内将扩展到其他地区。企业需要认真考虑,要创建什么样的新应用程序和服务,才能利用其“高速度”和“低延迟”来提高内部操作的效率,并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例如,我们的中国客户正在寻求提高物流仓储安全性和效率的方法,通过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系统和5G云,就能确保操控员遵守健康和安全准则,并保证器材的利用率。其他客户也正计划使用5G和人工智能摄像头系统来监测管道状况,以便在腐蚀等问题变得严重之前发现问题。5G的创新力几乎无处不在。

(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套件)

CeoTech:创新如何落地?

Tiziano Albani: 关键是要全面创新。这意味着,要甄别发现可以创新的地方,并确定实现创新所需的硬件、软件、人工智能和连接性部件。许多组织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找到管理和实施此类项目所需的正确的内部和外部资源。

我们经常会发现,与我们进行洽谈的许多公司,尤其是传统行业的公司,缺乏部署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系统的技术专长,因为他们的IT部门传统上专注于维护内部网络,而不是开发新的应用程序。公司需要确定他们需要在内部发展的新知识、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在这方面能给予帮助的有效合作伙伴。

CeoTech: 在实现想法的路上,有什么困难?

Tiziano Albani: 对许多人来说,最大的困难是转变心态。数字化转型听起来可能陈词滥调,但它反映了一个基本的事实: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化。与其否认这一点,不如花时间反思数字化转型对业务构成的威胁,及其带来的新机遇。我们不能像鸵鸟一样逃避现实,这个代价我们承担不起。

CeoTech:基于此,你怎么看待10年后的世界?

Tiziano Albani: 尽管当前我们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地缘政治环境也不稳定,但我依旧保持乐观。数字化转型才刚刚开始,它将为全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

关于威盛集团

威盛电子始创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6000余件专利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