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短视频优质文案有哪些特点?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7-26

在闲暇刷短视频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刷到一些爆款短视频,有的令我们哈哈大笑,有的令我们激动振奋,还有一些更是深深地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在短视频里文案其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个高点赞量,高评论量,高转发量的短视频,大多都离不开一个好的文案。

1.蹭热点

这点就老生常谈了,每一个自媒体创作人都知道蹭热点,这点可以说得上是最简单易学的办法了,可以再短时间内撬动高流量,这是普通的选题而无法达到的。

2.低门槛

爆文背后一般有一个很深的逻辑就是低门槛,任何爆火的事物都会存在这样的逻辑。一篇任何人都可以看懂的短视频,都很大可能会成为爆款,因为传播的成本非常低,并不是只有特定的人群才喜欢观赏。

3.产生共鸣

想要自己的短视频成为爆款就一定要和用户粉丝产生共鸣,共鸣分为正向共鸣和反向共鸣。

正向共鸣是别人对你的认同,反向共鸣是别人对你的不认同。认同会带来身份价值的体现,不认同会带来争论,两者都容易引发粉丝们的热议,从而带动话题,产生爆款的几率更大。

4.明星效应

明星对我们的生活中,是拥有足够影响力的,通过娱乐化的方式和用户进行情感类的互动,让用户在享受精神的时候,还能传达出属于我们自身的价值,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