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元素显卡,这跟我想的可能不太一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9

相信没有人能够拒绝光线追踪带来的全新游戏体验,不论是赛博朋克2077,还是战地5,亦或是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等,第二代NVIDIA GeForce光追显卡 RTX 30系列带给玩家太多惊喜。得益于NVIDIA Ampere 架构,搭载全新的 RT Core、Tensor Core 及SM 流式多处理器,以及AI赋能的DLSS技术,让电脑游戏进入全新的天地。

你以为的钢铁侠显卡是小罗伯特·唐尼款的,实际上他可能是IRON BABY款的。虽然很早就有实物图,但当我拿到耕升GeForce RTX 3080 星极红爵显卡实物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接受不能。除了在配色风格上参考了钢铁侠红色+金色的搭配,风扇导流罩与钢铁侠的面罩也有点类似。

耕升GeForce RTX 3080 星极红爵显卡采用 Ampere 架构,搭载第二代RT Cores和第三代Tensor Cores以及更加高速的GDDR6X显存,性能相较20系列有了很大提升。而为了让显卡的性能得到十足发挥,这片显卡采用了三风扇+三卡槽设计,整个散热模块十分夸张。

显卡顶部配备了一条RGB LOGO灯,可以用耕升官方软件来进行调节。由于这片显卡的功耗达到了320W,为了使供电更加稳定,所以采用了8+8Pin的外接供电设计。

显卡背面是金属材质的金色背板,做了大面积的镂空,增加显卡的散热效能。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星极红爵提供了三个DP1.4a接口和1个HDMI2.1接口,其中DisplayPort1.4a最高可支持8K 60Hz视频传输;HDMI 2.1则支持最高48Gbps带宽、更高解析度、动态HDR以及动态刷新率,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玩家日常所需,未来升级更高级别的显示器体验超清画质也完全没有问题!

由于显卡本身的长度和厚度,对机箱有着一定的要求,如果你采用传统的安装方式,显卡还附赠了一个RGB支撑架。因为我的是MATX机箱,显卡是倒置安装,机箱还自带了一个支架,安装这种厚重的显卡还是没什么压力。显卡顶部的RGB灯光通过GW-SOUL软件调节,可以固定一种颜色或者让它自动渐变。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星极红爵有12层,供电相数为8+5+3共16相,搭载10颗1GB GDDR6X高速显存。显卡核心代码为GA102,支持光线追踪和DLSS,默认频率1440MHz,加速频率1710MHz。

散热器为大面积铜底设计,搭配6根6mm镀镍热管,显存和供电部分均有导热贴辅助散热。

测试平台为最新的INTEL 10代i7-10700K,内存为32G DDR4-3600MHz。

使用新版本鲁大师跑分高达155万,光追测试得分100460分。在3DMark的DLSS测试中,开启DLSS比关闭DLSS帧数高出1倍多。

测试室温26℃,待机状态下,显卡风扇1600RPM,核心温度为37℃,功耗20W。

Furmark烤机测试中,显卡满载温度为80℃,风扇转速为2700RPM左右,满载功耗320 W左右。

3DMark的传统测试中,耕升 GeForce RTX 3080 星极红爵与RTX 3090的差距均保持在10%左右。PORT ROYAL光追测试10931分,Fire Strike Ultra 得分为10344分。

传统游戏测试中可以看到耕升 GeForce RTX 3080 星极红爵基本上可以满足4K分辨率下畅玩各类3A大作,而且与RTX 3090的帧数差距多保持在10%以内。对于游戏玩家来说,相比万元以上的RTX 3090 ,便宜一半的RTX 3080显然更吃香。

除了在游戏帧数方面的极大提升,这一代RTX30系列显卡还有诸多黑科技,其中对竞技类游戏玩家最有用的还数NVIDIA Reflex技术。该技术融合 GPU 和游戏优化,动态降低系统延迟。在 使命召唤:战区 、VALORANT、Apex 英雄 、命运2和堡垒之夜等FPS游戏中开启“Reflex 低延迟”模式可提升在游戏中的响应速度。

另一项NVIDIA 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可以GPU专用AI处理单元Tensor Core来实现更高分辨率下的帧数提升,而这也是RTX 3080能够带来8K游戏体验的秘密所在。

如果你是创意设计从业者,使用NVIDIA Studio 驱动,可以带来更加稳定和高效的使用体验,例如在 Adobe Photoshop 中运用 30 多种 GPU 加速功能和特效快速增强图像质量并添加效果,如“Select and Mask”(选择并遮罩)、“Camera RAW”、“Blur Gallery”(模糊画廊)和“Smart Sharpen”(智能锐化)等。

另外,如果你是主播,采用耕升RTX 30系列显卡还可以搭配使用NVIDIA Broadcast软件,来实现替换背景、消除噪音等强大功能。更重要的是新一代的NVENC技术,可以让您在选择显卡推流使减少对游戏帧数的影响,带来比CPU推流更好的实时效果。

随着矿潮的平息,显卡等硬件价格逐渐趋于正常,近期有攒机打算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这款显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