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智慧城市治理的奥秘,佳都科技创新成果亮相2021世界安博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30

7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以“联接&智能 构建更安全的世界”为主题,聚焦行业关注的前沿热点领域,众多安防行业权威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将齐聚一堂,探讨安防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共议行业热点,引领行业发展。

佳都科技受邀参与本次盛会,带来智慧城市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领先成果和创新应用,为大家揭露智慧城市治理的“奥秘”。

随着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城市的运作模式正在重塑。城市治理的智能化,迸发出日益强大的活力。佳都科技希望通过 “数据智能、孪生城市”等技术夯实城市新基建能力,强化对城市的全面感知、智能分析、精准研判、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置,使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显著增强、市民体验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城市物联感知体系

“一体通感、一脑通享”

佳都以视频图像数据为核心,秉着规范先行、创新引领的理念,长期、深入扎根公共安全物联感知体系建设、服务工作,提炼出涵盖省市区多级泛感知视频数据的“建、联、管、用、评”新机制&新方法,助推视频专网升级成为城市物联网。

通过建立全网资产库系统,实现“一次建档、二次补全”+“先建档、后联网”,解决多期多头建设底数不清问题;其次利用多维信息接入平台,将视频、人、车五类城市动态数据接入治理,分域自治“源头”解决数据质量问题;在此基础上,建设城市级AIoT数据中枢,打造视频图像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服务能力,赋能业务透视"重点人+重点车+重点场所",满足城市管理者对视频泛感知数据赋能业务的共性需求。最后通过治理评价指标体系,对监测数据统一口径加工计算,逐步实现“数据化”运营,发现数据环境问题,提升数据质量目标。

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为了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佳都科技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为抓手,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以“智能+大数据”为主线,着力打造统揽全局、监测预警、协同联动、决策分析、指挥调度、智能治理六位一体的城市运行管理中枢,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效能。

秉承“四个一”目标,公司坚持打造统一指挥的综合调度平台、统一融合的信息数据系统、统一完整的呼应体系、统一协同联动的入口,通过数据全域融合、多维数据碰撞、时空多维呈现的方式,打通多个领域的运行管理要素为重点,建立城市运行综合体征和态势图景。

治安防控“一域通防”

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佳都科技针对各个不同场所和需求打造不同的解决方案,其中全息社区、大型活动防控体系、全息可视化智慧检查站已落地应用并形成示范效应。

智慧社区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感知社区各类资源并通过数据采集与交换实现数据向上集中,构建以多维情报分析研判为支撑,赋能社区基础应用,实现服务向下延伸,打造重点人员管控、案件侦查打击、领导决策分析、民生警务服务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目前已经助力打造了广州石牌智慧社区、黄埔加庄智慧安防小区和顺德智慧社区,获得了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

而大型活动安保解决方案,通过整合视频图像大数据,基于人、车、场所、事件四个要素,构建相对及时的大型活动实景孪生刻画,以“上帝视角”支撑方案制定、应急演练、指挥调度;通过融合通信能力建设,构建低成本、广触达的通信调度手段,支撑大型活动安保场景为最小尺度的精细化管理,联动拉通各类社会防控力量。目前,已保障了青岛海军节、三亚电音节等大型活动。

此外,佳都科技针对交通枢纽警卫安保需求,打造了全息可视化智慧检查站,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构建交通枢纽全息数字防控实景孪生一张图,并提供完善的预案及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迅速有效的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切实提升交通枢纽警卫安保防控水平,最大限度预防暴恐、个人极端等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一线三排”

同时,佳都科技还研发形成了安全生产监测预警体系、危化园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体系、“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融合监测预警。

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实现风险可知、可测、可视、可控,基于在三维高精度仿真模型,通过上帝视角全方位可视化掌控各风险点位置信息以及周边资源、地形、设备等环境信息,通过物联网监测数据,可实时掌握危化品储罐各状态,通过各类报警数据进行趋势研判,分析企业风险等级和风险趋势图,对企业进行高效和重点监测管理。

佳都科技还基于AIR(AI+AR)的技术能力,结合企业园区数字化转型需求,帮助园区管理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的转型。AR三维实景+LOT真实还原园区安全生产态势;结合AR+MR技术,让园区风险巡检更高效;AI智能分析技术,将异常安全生产行业防范于未然。该解决方案落地于广州石化园区,助力其精细化治理,取得了示范效应。此项目将推动广州石化由传统安防向智能安防转变,打造高效、智能、融合、开放的平安园区。

“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融合监测预警围绕“人、车、企、物、路”五大重要因素,对道路运输重点车辆实现更为全面的监管,做到动态实时监测;以数据智能为抓手,在事故分析模型、风险趋势研判等辅助决策支撑实现新突破,实现从“连得上、看得见”向智能化监测预警的跃升;从日常监测运行中发掘出潜在的风险情况,及时通报监管部门及企业,建立干预及反馈机制,形成有效的监管闭环管理。

城市交通大脑:

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发动机

城市交通大脑是佳都科技自主研发的产品,它是在IDPS架构下运行的新一代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系统。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挖掘交通特性,以解构城市交通“容量、需求、状态”三大运行特征为基础,分析优化动态交通,从而实现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降低交通污染的目标,支撑智慧交通系统业务与服务升级。

目前,“城市交通大脑”产品化和落地进程快速发展,已从中小型城市治理向特大城市迈进形成“8+2”的落地矩阵。2019年,“城市交通大脑”正式进军一线市场并展开试点,通过核心技术提升打造“分层分区”建设架构,分步建设,同步见效,实现裂变生长。

AI商用创新应用

佳都科技打造的“人脸识别终端” 专注于人工智能社会的核心入口,以人为本,聚焦身份验证、身份识别、红外人体测温、餐厅消费、智能行为分析等企业级需求,提供面向垂直行业的人工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让社会生产、生活更便捷、更安全、更自由。

人脸识别终端实现全场景应用,具备非常广泛的适用性,可用于机场、火车站、社区、楼宇等场景下人员进出身份的核验与识别、人员信息管理等。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佳都科技智能人脸测温终端在通过“无接触远距离”人脸测温满足精准防控的需要,助力科技抗疫。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