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如何利用节日营销?让我教你玩新花样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7-30

“无节日,不营销”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刻在了商家的骨子里。要知道节日往往自带巨大的流量,因此成为各大商家热爱的营销手段。

什么是节日营销?

简单地说,就是利用时间节点结合活动,提高产品的传播和转化率。大到国庆,

双11,小到春分,旅游日,都可以成为商家的营销热点。

如何利用节日营销?

挖掘商品与节日的契合点。

了解节日的背景和特点,找到与自己产品的契合点,或者适应可应用的场景。

结合两者的共性,制定活动,将活动与节日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宣传,引导客户从节日想到产品,增强认知。

另外,还可以借助节日日期进行营销。

比如2月14日情人节,前214位在小程序店联系客服发文字情人节的客户,可以享受订单满214元的优惠。

抓住最佳时间,提前预热。

节日营销的重点是提前预热和启动。

每个节日时间点都可以查询,可以提前预热,增强活动热度。利用人们对节日的期待和冲动购物的心理,活动效果会翻倍。

通过微信官方账号和社区预热,也可以邀请客户宣传活动,与朋友圈或微信群分享,获得小程序店的大额优惠券或精美礼品。

锁定精准活动人群。

在一个活动中,最重要的是人,只有利用节日的特点找出受众对象,并分析其心理属性、喜好,才能有效地借势,精确推广。

例如三月八日妇女节,就是针对广大女性的节日,如花卉、珠宝、美妆等品类就更热销一些。

整理一份节假日时间表。

商家可以借助表格制作一份每年或每月的营销日历,标注时间和营销点,这样就不容易错过即将到来的节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