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投影仪如何选购?投影仪光源哪种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04

家用投影仪目前越来越普及了,但是投影仪如何选购很多人并不知道,其中投影仪选择有一个最关键的参数,就是亮度,而直接影响亮度的,就是投影仪的光源,现在投影仪主要使用的是3种光源,分别是LED光源、激光光源和传统灯泡光源,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投影仪光源哪种好,投影仪光源是灯泡好还是LED好,还是说激光更好。

LED光源

家用投影仪市场的扩大,让LED光源成为了投影仪中的主流,寿命长,由于LED光源具备了RGB三原色,色彩饱和度和细节其实会更好,其次就是LED光源的发热情况比较小,所以LED光源投影仪的机身可以做到比较小巧。

下面再来说说不足的地方,相比较其他的光源,LED光源的亮度其实是要低一些的,LED光源的亮度要低于2000流明,所以比较适合在晚上使用。

传统灯泡光源

传统投影仪很多使用的就是灯泡光源,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亮度高,色彩也比较的鲜艳,但是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寿命很短,一般情况下用不了1年,亮度和色彩就会降低,观影体验也会降低,另外灯泡发热也比较严重,所以灯泡机的体型也会大一些。

激光光源

激光光源相对其他两个光源,其实性能会更好一些,亮度可以和传统灯泡相比,发热情况也不会太严重,激光光源的寿命也较高,一般情况下可以达到30000小时,就是说你买LED光源和激光光源的话,就不用考虑他的寿命问题。

我们看完上面这些关于投影光源的介绍,可以看出LED光源和传统灯泡机各有利弊,激光光源的话在寿命和亮度以及体积等方面表现都不错,但是普遍价格较贵,现在主流家用投影仪还是LED光源更多,在晚上看电影或者拉窗帘的情况下,还是有不错的体验的。灯泡机和激光投影则适用面更广,日常就算是白天不拉窗帘也有不错的画面,也更加适合投更大的画面。

在今年的家用投影仪中,有一款激光投影仪可以说物超所值,这款投影仪就是当贝激光投影X3,拥有3200ANSI流明的亮度,可以投出300寸的超大画面,白天不拉窗帘也可以看得清画面,画面色彩也很鲜艳。

并且这款投影仪拥有120HZ的刷新率,看电影可以开启运动补偿,画面会变得更加流畅,如果在投影仪上玩游戏的话,120HZ的刷新率也能有着不错的体验。

除了亮度和画质,当贝在系统体验也很不错,自由简单的桌面布局,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调整桌面,影视资源也很全面,爱奇艺、优酷、芒果TV等国内热门的资源都可以直接在系统中搜索到,投影仪的使用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看完本文,大家应该对投影仪光源哪个好有一定的了解了,投影仪光源哪个好也要看我们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如果预算比较多的话,那么建议直接入手激光投影仪,亮度很高,当贝激光投影X3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