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亿大健康产业崛起前夜,谁能率先打通“互联网+智慧健康”价值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09

导读:数字化时代的竞争,本质其实是生态之间的竞争。 对于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国家卫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毓辉此前曾表示,到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报告则预测,到203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

数字化时代的竞争,本质其实是生态之间的竞争。

对于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国家卫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毓辉此前曾表示,到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报告则预测,到203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

健康保障,这是十四亿国人的刚需。面对16万亿的蓝海市场,巨头与创业者们迎风而动,角逐“互联网+智慧健康”的浪潮。互联网医疗各方势力均已开始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并将人工智能作为重要的突破点。

日赢控股聚焦大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2021年8月8日,日赢控股“贯众互联网医院战略并购暨·小康AI机器人发布会”圆满落幕。本次发布会以“九载如一 智领未来”为主题,日赢控股携手贯众互联网医院,接轨国际一流的理念和服务,高科技智能AI机器人赋能大健康产业创新,多渠道覆盖健康全场景新体验,在大健康赛道上实现了新的升级。

活动当日,日赢控股董事长李敏女士与贯众互联网医院董事长庞郁悦先生正式签订战略并购协议,小康AI智能机器人首次亮相,旨在推动互联网医院的规范化、专业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通过前沿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聚焦大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升级。200+大健康资深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日赢大健康产业重磅升级的时刻。上海市卫生局国际医学交流中心原主任徐伟民先生来到现场发表致辞,他表示,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将信息化与大健康、医疗行业结合,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新征途,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日赢控股-贯众互联网医院战略并购签约

回顾企业发展史,可以发现,实际上日赢控股在大健康领域的这一次进击并不是突变式的蜕变,而是基于多年经验与具体实践的一脉相承式的进化。日赢控股一方面持续引入顶级的医疗健康资源,继续加码AI技术等科技能力的研发与落地;另一方面拓展线下合作商家,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式健康管理服务。

小康AI机器人亮相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任何能减少中间环节、为用户提供便利服务的商业运营模式都能开创出新的增量市场。显然,日赢控股正在打通“检-预-诊-疗-护-险”多方之间的数据与服务壁垒,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闭环服务。

对比同行目前的各项行动举措,日赢控股这一次的变革与尝试,或许为国内互联网医疗行业创新变革提供了新思路。

打造互融共通、多方共赢的大健康生态圈

在国内十万亿级的大健康市场中,医院、医生、医药、患者、支付方等之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痛点,给“互联网+智慧健康”的结合留足了创新创业的空间。而人工智能科技的运用,则是未来中国健康产业的新趋势。

互联网医疗生态圈将成为中国式健康管理的破局利器。到目前为止,中国大健康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日赢控股在健康板块前进的脚步也才刚刚开始。

日赢控股董事长李敏女士致辞

上海市卫生局国际医学交流中心原主任徐伟民先生致辞

贯众互联网医院董事长庞郁悦先生发表演讲

日赢控股董事长李敏女士认为,只有打通医疗、体检、医疗、商业保险、支付各个链条,才能真正地为用户创造价值,“我们希望成为用户与大健康产业上中下游的连接器,希望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

小康AI智能机器人全国运营中心签约

发布会现场,来自北京市、广州市、深圳市、陕西省、江西省、杭州市、洛阳市、苏州市、南京市、乐清市、温州市、嘉善县、宁波市、大连市、成都市、青岛市、石家庄市、宿迁市等多个省市区的嘉宾对小康AI智能机器人十分认可,并当场就与日赢控股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他们表示,“互联网+智慧健康”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人工智能AI为行业赋能,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他们对日赢的模式、产品都非常看好,未来愿与日赢携手共同投身到大健康事业中,为推进全民健康进程而奋斗。

小康AI智能机器人全国运营中心签约

未来,日赢控股将全力构造出一个“互联网+检+预+诊+疗+护+险”的大健康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中,用户能得到最优质的医疗与健康保障服务,医药行业能在大健康市场获取更大份额,大健康上中下游企业则能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互融共通、多方共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