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微信又悄悄更新了

来源:微果酱 时间:2021-08-10

周末,微信8.0.10 for iOS版本偷偷更新,看到这眼熟的“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果酱妹光速体验了一下,哎还真有点东西!

本次更新的功能包括:

• 订阅号直播窗口可折叠

• 状态新增“头秃”和“其他”

• 观看直播时可发送城市位置和“提醒谁看”

具体来看看~

01

微信都更新了啥?

• 订阅号直播窗口可折叠

在更新后的微信订阅号消息页面中,常读订阅号下方“直播中”模块的直播窗口可以折叠,以“X个订阅号”的形式展现。

继置顶群聊可以折叠之后,直播窗口也可以折叠了,收纳的快感有了!

• 状态新增“头秃”和“其他”

更新后的微信版本中,“我的状态”的“心情想法”版块新增“头秃”的图标,“更多”版块新增“其他”,图标是带缺口的圆圈,点击可以填写状态词,最多可以输入4个字,但图标不会随之变化。

微信对“状态”时不时的更新,让这个功能一直保持着新鲜度,果酱妹周围的很多朋友也开始逐渐养成使用习惯了。

• 观看直播时可发送城市位置和“提醒谁看”

使用iOS最新版本微信观看直播时,点击“提醒谁看”和“我的城市位置”两个按钮,分别可以@在看本场直播的朋友或者微信好友、以“我在XXX”的形式发送自己的城市位置。

在此前微信8.0.9 for iOS版本中,这两个功能就曾经内测过,此次只是变换了按钮位置,进一步缩短互动渠道的距离。

02

说说公众号直播窗口的折叠

在此次微信更新中,公众号直播窗口折叠这个功能挺有意思。

回望5月26日,公众号打通视频号直播,在互相绑定的前提下,如果视频号正在直播,订阅号会显示“直播中”的状态,显示位置包括常读bar、公众号会话页、订阅号列表名称右边。

算起来,公众号打通直播也不过两个月有余。

随后,微信在常读订阅号下方放置无法随手关掉的直播提醒窗口,收到了一片普通用户的吐槽声,而直播者的欢呼声几乎被盖住。

对于直播者来说,常读订阅号下方的展示区可谓是绝佳的流量入口。每一位用户在点开订阅号信息流的第一眼,就是常读订阅号,余光都能看见直播提醒窗口。关注的公众号直播了,引起粉丝的好奇,点进去看看的概率也会变大。

这种开局便是流量的操作,是微信对直播的扶持,公众号主不用过多费心如何向粉丝推广自己的直播,也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公众号淹没在信息流里面而导致直播无人问津。只要你直播了,微信就帮你把流量的门开好,相当于在每个粉丝那里都上了首页展示。

这么做当然能赢得直播者的欢心,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一直挂着的直播提醒窗口却有些烦人。长此以往,负面情绪可能会累积,甚至对公众号本身的流量也造成伤害。所以现在,微信又亲手把公众号直播的流量入口收紧了一些。

微信作为国民App,体量越来越庞大,贯穿10多亿用户的工作和生活,信息冗杂无法避免。但为了与时俱进,微信不得不持续地往自己身上加东西,加了太多遭到用户吐槽的时候又只得蒙上,于是各种“折叠”的整理功能陆续出现。

所以,尽管微信希望公众号为视频号直播做出一定导流贡献的心思一直明明白白,而公众号作为微信的重要子生态,直播挂在它下面也确实是搭上了流量便车,可一旦用户有些风吹草动,微信还是会选择立马调整。直播提醒窗口的折叠便是基于对用户阅读体验的考虑,这下看文章和看直播两不误了。

既想好好利用自己的庞大流量,又想让用户保持忠诚,这就是“折叠”的意义所在。而只是“折叠”并不下线的直播窗口提醒,还是把信息流顶部空间用到了极致,只能说不愧是微信。

作者 | 陈出木

本文为微果酱(ID:wjam123456)原创,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ZqF5Zs109kPa4wXQDNwvQ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