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陪练拥有超三万名陪练老师,受邀参加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13

近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百余场论坛活动,300多家参会厂商共同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拥有超过三万名陪练教师的在线教育龙头企业VIP陪练,也受邀参加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VIP陪练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深知师资教研团队的可持续建设对于教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注重打造教研教师团队。VIP陪练每年投入超6000万用于妙克艺术人才基地的建设,支持音乐教育的合作课题、研究以及专业音乐类学生多元化发展培养等方向,同时和全国超150所专业类音乐院校达成战略合作。

在此次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VIP陪练CEO徐豪骏、蓝象资本合伙人周爽、暗物智能科技研究总监陈崇雨、商汤教育总经理高焱、KidsLoop中国区首席技术官黄佳凯一同就《技术与服务:未来人才培养的挑战及应对》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计算机网络重构、虚拟与现实、原子与比特间的边界日益模糊,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程度日益增强,教育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目前人工智能+教育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闭环正在逐步完善,以提供深度学习的在线解决方案。事实上,无论是通过AI技术赋能教育行业帮助学习者成长还是针对AI进行学科教育,目前行业中也有诸多尝试。

当被问及技术助力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经历过哪些挑战和踩过哪些坑时,与会嘉宾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VIP陪练CEO徐豪骏则结合企业产品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其实AI也好,真人也好,AI+真人也好,最终还是服务于小朋友的学习效果,即孩子愿意学且学得好。”

徐豪骏强调,VIP陪练在实践的过程中,曾经为了一些所谓标准化的上课流程,或者说对于老师端的标准化要求,做了大量监督工作。导致老师不得不给小朋友这样做,那样做其实背后是一张非常大知识图谱,老师根据分叉口规划到下一步,但实践的效果未必好。

“我们现在转变了思路。在提供每个教学环境里面目标的同时,我们提供一些工具,一些素材,一些内容给老师自由选择。因为真正跟小朋友打交道的是老师,老师可以比较敏锐感知到小朋友喜欢什么,而不是严格遵守一条完整的路径。”徐豪骏表示。

近年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平台,一大批优秀企业通过大会平台走向世界。而在教育行业,相信在以VIP陪练为代表的智能教育企业们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一定能让行业迸发勃勃生机,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AI+教育产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