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申请公布外挂识别专利 可提升识别准确度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8-1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6日报道:8月13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公布“识别外挂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申请日期为2021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识别外挂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涉及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获取待识别用户的画像特征和行为序列数据;对该行为序列数据进行识别,得到该待识别用户的策略序列数据;根据序列模式的挖掘算法,对该策略序列数据进行挖掘,得到该待识别用户的序列模式特征;基于该画像特征和该序列模式特征,确定该待识别用户是否使用了外挂。本申请提供的方法能够在控制成本以及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提升外挂识别的准确度。

早在2019年,腾讯就明确表示,使用微信外挂软件属明确违规行为。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且由于虚拟定位需要使用微信账号信息,还会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