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回应被腾讯视频索赔1亿 《扫黑风暴》此前已与抖音合作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8-1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9日报道:有消息称腾讯因抖音平台侵权传播《扫黑风暴》剧集,将抖音告上法庭,腾讯称发现抖音上持续存在大量未经授权搬运剪切《扫黑风暴》的侵权视频。对此,腾讯视频将抖音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请求判令抖音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删除、过滤、拦截抖音平台中的侵权视频,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1亿元。

抖音相关法务负责人对此回应:尚未收到法院通知,《扫黑风暴》此前已与抖音建立合作,与腾讯合作承制该剧的第三方在抖音开通作品官方账号,发表80个作品获近千万点赞,目前仍在更新。合作要求抖音为该剧策划热点话题等运营活动。抖音对腾讯此前关于该剧的投诉已及时处理下线,将依腾讯起诉具体情况积极应对。

电视剧《扫黑风暴》于8月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腾讯方面称,腾讯视频为《扫黑风暴》独占信息网络传播权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