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服务器有哪些类型和用途?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8-19

虽然绝大多数网站是从虚机、VPS、云服务器开始,但某些限制情况可能会促使他们寻找更个性化的服务。这些限制可能源于业务增长,导致流量增加、对加强安全和控制的担忧,或者仅仅是需要更大的灵活性。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需要一台物理服务器。

那么,物理服务器有哪些类型?怎样根据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呢?

廉价/标准物理服务器            

这类服务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网站响应速度。它们的需求来自网站内拥有更大的流量和内容,可能会减慢速度,增加错误率。虚机、VPS、云服务器往往无法提供充分的性能,因此此类物理服务器适合那些需要更高可靠性和性能稳定性的中小型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在恒创科技提供的香港服务器中,其 4 核 8 线程的 Xeon E3 1230、E3 1230v3 CPU,8G、16G 内存,提供比虚机、VPS、云服务器更快的响应速度,更足智多谋,适合中小型企业,而个别开发人员会非常满足于这两种机型。

企业专用服务器

这类服务器更适合大型商业企业和贸易商。它们不仅是为了实现最大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性能而构建的,而且在 CPU、内存、SSD 硬盘等方面也非常容易定制。大型商业实体中需要此类服务器来处理分析、数据库和应用程序以及其他性能密集型业务。

但是,此类入门级专用服务器的规格要求内存至少 32G,因此不太适合中小型企业主或开发人员。在恒创科技中,此类香港服务器的定价为每月 2000 元以上。凭借其英特尔 Xeon L5630*2、E5 2650 8 核 16 线程 CPU,可满足主要商业企业或交易机构的所有要求。

高性能物理服务器

此类高端专用服务器用于科学计算和大数据分析。这些不仅对人工学习(AI)和机器学习 (MI) 的科学领域至关重要,而且这种服务器还配置来自 AMD 和 NVIDIA 等制造商的 GPU 硬件。

各国政府和公共机构,如大学,利用这些 GPU 分析各种研究目的的数据,从空间项目到新的生物医学发现。由于其庞大的规模、规格要求和成本,此类服务器通常出租使用,而不是直接购买。

结论

本文简要概述了不同类型的物理服务器以及每个服务器的运行规模。综上所述,首先,廉价/标准物理服务器,适合开发人员、中小型企业有机地适应他们增加的流量和安全顾虑。然后,企业专用服务器,多用于大型商业企业,它可以利用服务器的资源进行庞大的贸易交易。最后,科学计算和大型研究项目多采用具备 GPU 硬件的高性能服务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