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与保险“相互赋能”!众安保险开放平台显威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23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呈爆发式增长,并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航拍摄影、环境监测,还是农业植保、商业速递,频频可见无人机“忙碌的身影”。无人机在防控救灾中的应用也备受关注,其奔赴新冠肺炎疫情及河南暴雨灾情第一线,执行空中巡逻、喊话宣传任务,还在应急通信、灾情监测、可疑人员锁定方面中大显身手,以科技力量守望相助。

当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在天空飞翔,在众多场景领域中提供全面而有效的解决方案,一系列风险隐患也随之而生。对此,以众安保险为代表的保险公司率先出击,推出了无人机保险,给无人机科技的发展插上了“隐形的翅膀”。

无人机与保险的“相互赋能”

从探索到稳步前进,再到高速发展,我国无人机产业增速迅猛,2019年军用无人机以22%的市场份额占全球出口第二,在民用无人机领域,中国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

截至2020年底,共有55.8万个注册用户,注册无人机共51.7万架,到今年6月底我国无人机的注册数量已经突破64万,年飞行量达到159.4万小时,同比增速达到27.5%。根据相关机构的预测,到2025年我国无人机制造业年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规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的产业规模或超过传统通航,成为发展低空经济的重要产业载体。

增速迅猛之下,无人机保障不足、维修保养成本高、返修周期长等问题也暴露出来,由此引发人们对无人机安全性能的质疑及其配套保障措施的思考。大势之下,众安保险、永诚财险、中国太保等多家险企相继布局无人机保险市场,一时间,无人机与保险开启“相互赋能”模式。

无人机保险探索的脚步加快

作为全球无人机保险最大的、也是进入最早的公司,众安保险早在2016年便牵手全球民用无人机及航拍技术领导者大疆推出DJcare保险产品,覆盖机损险、三者险等,引领保险业在无人机保险专业领域的探索。

目前,市面上多数无人机保险产品都出自众安保险。DJICare随心换是众安保险为大疆无人机产品承保的,其涵盖撞机坠落、意外落水、飞丢失联、自然磨损等多重意外造成的机器损坏,用户购买DJICare随心换,可享受全方位的意外保障解决方案。

面对农业无人机的普及以及用户数的不断增长,众安保险积极开拓农业领域的无人机保障服务业务,助力无人机“飞向”更多场景和应用。2019年,众安保险上线了农业机机器损失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通过系统性服务方案,大幅度解决农用无人机售前资金紧张、售后风险大等行业难题。至今,众安保险已经为9万农业公司/个人用户提供了421亿元保障,累计保费收入达2.5亿元。

众安保险的赋能远不止于此

众安保险基于无人机的使用环境、用户使用频率等特点,针对不同机型、不同的服务模式建立定价模型,通过精准定价降低服务门槛,并凭借运营能力、风控水平、数据系统等方面的优势,优化用户体验,在无人机保险领域占得先机。从2016至今,众安保险累计为392个型号的无人机产品,292万企业/个人用户提供了保险服务;众安保险为无人机相关的人员和机器造成的风险提供了1383亿保障(总保额1383亿)。

无人机与保险双向奔赴,在“互通有无”中成长蜕变,化茧成蝶——无人机在保险应用领域的加快探索脚步,配套的保险业务也顺应潮流,释放巨大市场潜力,而众安保险作为风险补偿工具,为无人机科技的发展撑起一顶保护伞。

赋能之旅,不止于此。众安保险开放平台正积极连接智能硬件、生活O2O、OTA 、企业服务等场景,服务华为、携程等企业,助推更多的创新型技术产品与服务实现更好、更迅速地应用普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