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越来越火 公众号还有价值吗?要怎么运营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8-25

一直在做微信公众号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公众号的粉丝以及数量、阅读量、转发量一直在持续的下跌,这时候是不是产生了疑问:公众号还有价值继续运营下去吗?虽然短视频越来越火,但是文字平台依然有其价值。只是我们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技巧了。

1、原创性

很好理解,仅仅是复制粘贴一些别人的东西,不可替代性太差,原创是未来趋势。如果在早期原创没有思路,也可以去学习同行,看看大家是怎么做的,去粗存精。另外,除了关注同类产品和竞争对手以外,在此领域的佼佼者

2、实用性

指的是,了解目标用户的需求,根据自身的风格和品牌定位,推送适合用户的内容。譬如说我运营的汉语中心的公众号,目标用户是留学生,他们可能对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学校活动等会比较感兴趣。实际运营过程中,根据后台的阅读和转发数据,了解用户的兴趣和最开始推测的是否一致,如果阅读量过低则及时调整。这也是常说的,“小步迭代,快速试错”的过程。

3、相关性

是指内容运营可以与当下相关、与时事相关、与热点相关、与话题相关。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蹭热点。当然,热点要选择和我们内容相关的哦,无脑蹭热点不止会惹人烦甚至还可能会被封号。切记!

4、坚持更新

运营公众号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过程。科技新闻类的更新频率偏高,每日至少一篇多图文消息,个人原创类的三到五天更新一篇不等,视作者勤快程度而定,商业调研类大约每个月更新一篇,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推送内容的更新频率、推送时间等因素会对阅读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核心还是内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