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瓜数据发布2021抖音母婴短视频直播报告,奶爸经济成增长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26

导读:8月20日,三孩政策正式入法。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未来新生儿规模仍有较大增长潜力,或将带动母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近期,国内知名第三方短视频电商直播数据分析平台飞瓜数据出品了《2021年母婴短视频及直播营销报告》,报告着重分析了上半年抖音母

8月20日,三孩政策正式入法。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未来新生儿规模仍有较大增长潜力,或将带动母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近期,国内知名第三方短视频电商直播数据分析平台飞瓜数据出品了《2021年母婴短视频及直播营销报告》,报告着重分析了上半年抖音母婴市场和受众变化与新生潜力赛道。

母婴内容、电商生态蓬勃发展

上半年,母婴行业在抖音平台的表现依旧抢眼。

不仅诞生了像@朱两只吖 这样粉丝增量超1500w的爆款内容IP,更是吸引了不同领域达人入场,为母婴行业贡献多元化内容。

除此以外,母婴商品的销售规模也保持稳步上升。在兴趣电商的加持下,大批母婴品牌入场抖音拥抱年轻市场,并获得亮眼的销售成绩。

母婴群体变化带动消费新趋势

伴随互联网成长的85后、90后成为母婴市场的新主角。他们不仅热衷于通过网购为子女选购生活必须品,也注重孩子的各个阶段的成长教育需求。

同时,育儿消费观的升级促使母婴行业向精细化、个性化、品质化发展,带动孕妇营养品、宝宝辅食等细分品类市场快速增长。

新号入场也能获得高转化

有垂类基础的母婴播主更受粉丝信任。对新入场的母婴达人来说,在内容和带货上专精母婴赛道,可以快速培养用户对账号的信赖度;

而母婴头部红人拥有稳定且忠诚的粉丝基础,则可以尝试拓展个护家清、美妆等相似受众的热门品类,更好挖掘现有粉丝的购买需求。

“奶爸”经济或成市场新增长点

社会观念的变化让男女分工在家庭中逐渐趋向平等,越来越多的年轻奶爸参与到育儿环节中,对母婴商品的付费意愿明显提升。

同时,男性也积极加入母婴内容的创作,他们偏向在抖音上分享育儿心得或带娃日常,吸粉转化效果更强劲,也让奶爸经济成为母婴市场的新增长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