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换人 小米中国区手机业务人事调整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9-1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6日报道:小米手机中国市场的核心职位——小米中国区销售运营一部负责人发生变动。据悉,80后年轻干部王腾近期接替金山时期就跟随雷军的小米早期员工、小米中国区销售运营一部总经理朱磊,主持该部日常工作,职位仍为副总经理,向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汇报。朱磊转任中国区政委,主要负责文化、组织建设和跨部门协同工作。

王腾曾在小米竞争对手 OPPO 担任产品战略经理,并参与 OPPO 高端旗舰机型 Find 系列项目。他加入小米的 2016 年下半年,小米正处于阶段性低谷——出货量下降超 30%,一度跌出前五。雷军亲往一线,直管手机部和供应链,王腾当时在手机部负责产品相关工作。2020 年 3 月,王腾调至 Redmi 团队任产品总监,向卢伟冰汇报。

以从业经历看,王腾有高端机型的产品开发经验,这与小米手机试图在中国突破高端市场的战略契合;他同时有年龄优势,符合当下小米培养年轻干部的用人条件。

小米中国区销售运营一部负责小米手机在国内的生产、销售、供应和协调,其负责人通常被认为是小米中国区手机业务“操盘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