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火直播两天一夜《抖音电商全景运营总裁班》圆满收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4-15日由要火直播主办的《抖音电商全景运营总裁班》在广东广州白云区南洋长胜酒店圆满收官。本次大会以“炬焦抖音电商,助力商家长效经营”为主题,15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商家及巨量学认证讲师无忌、巨量学认证讲师缮言、巨量学认证讲师夜澜、要火直播创始人肖阳、要火特聘讲师不凡5位业内资深讲师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由巨量学认证讲师无忌带来以“2021抖音直播间起爆底层逻辑”为主题的分享,结合目前抖音的发展形式,给商家分享最新的抖音资讯及直播间起爆逻辑。其中,无忌老师主要从抖音10大坑以及避坑指南、直播带货运营逻辑和场景搭建、直播间运营规划和脚本搭建、如何搭建直播团队与团队职责分工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带领商家系统化了解抖音,从人货场三方面对直播带货进行详细解析,让商家真正了解直播带货的底层逻辑,从而帮助商家更好的在直播带货的路上越走越远。

无忌老师提醒,商家在直播带货前应该先思考清楚以下几个问题:你想卖什么产品?(自家产品还是别家产品)?你擅长什么?你有什么优势?你能给别人提供什么?别人为什么要从你这里买?只有理清楚了这些本质问题,才能更好的进行直播带货。

同时,会议上,无忌老师还给商家们分享了各阶段直播带货不同的营销玩法。他表示,在冷启动期,商家的核心是增加人气,打造精准标签,拉升权重。在这个阶段千万不要想着赚钱这个事情,把真正的福利给到粉丝,而不是玩套路;稳定期的核心则是靠团队配合度及人货场的优化;增量期核心是全面流量的获取,标准化流程,1:1复制矩阵号。

接下来第一天下午,由要火直播创始人肖阳以“抖音矩阵式直播间搭建指南”为主题,从抖音矩阵式直播间如何搭建、大中台小前台小组制的直播团队如何管理、选品排品测款爆款的直播间产品玩法三方面出发,给商家带来直播团队搭建的核心干货,让商家搭建一个能赚钱的直播团队,从团队着手,帮助商家解决基本的团队问题,从而将直播带货落到实际。

肖阳表示,老板是一个公司的领头人,想做直播带货,老板必须懂直播带货,才能以身作则,老板掌握核心技术,为员工提供平台支持,做脏活累活才能把直播带货做的更好。对传统电商而言,2021是直播带货元年,处于行业的风口期,想要做直播带货就得行动起来,直播电商就是要开工,开始赚钱的人都在直播间开工,而你还在半路观看,却想分直播带货的红利,想太多!

此外,肖阳还给商家分享了抖音直播带货的流量底层逻辑以及直播间场景搭建的核心能力,他表示,直播间场景搭建核心是以下六点:账号定位、类型确认、效果呈现、灯光设备、运营玩法。抖音电商起盘是一场硬仗,只有做好了准备的商家,才能够收获成功!

第一天下午及晚上,由巨量学讲师夜澜老师带来以“数据化洞察抖音直播带货4大核心”及“新手到单场带货过百万主播培养路径”为主题的精彩分享。其中,数据化洞察抖音直播带货4大核心主要从5打数据指标洞察抖音直播带货市场、常见5大直播带货运营模式、启动抖音直播必不可少的6大要素、8大高在线直播间的秘密4个方面为商家解析。同时,结合商家现场提出的问题,针对性的给出解决方案,帮助商家将直播带货落地实际。

夜澜老师表示,相对而言,招一个满意的主播对于商家而言并不容易,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进行培养。在培养之前首先要了解抖音平台到底需要什么类型的主播,从而制定出企业新手主播培养的路径,才能搭建出合适自己公司的主播团队体系。

会议第二天上午,由要火直播特聘讲师不凡老师带来以“企业短视频的突破口在哪里”为主题,从解析抖音短视频6大核心数据指标、抖音短视频精细化运营流程两方面未商家进行短视频的解析。

不凡老师表示,自抖音提出兴趣电商概念之后,短视频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对商家而言,短视频做得好,带来的流量是不可预估的。那么,企业怎么做兴趣电商短视频呢?

不凡老师提出:商家要学会把产品内容化,即用内容赋予产品以功能之外的价值观、话题、审美和趣味。把品牌人格化,即把品牌进行拟人化、拟物化、情感化的沟通,包括品牌拥有价值观、格调和情怀等一切能够彰显品牌差异化的元素。商家要想做好直播间,就要直播短视频双频共振,短视频种草加热直播间、直播间流量反哺短视频数据。其中,大会上,不凡老师特别强调,商家制作短视频要注意时长,不宜太长,视频的时长越长对完播率影响越大,对内容的质量要求越高。

会议第二天下午,由巨量学认证讲师缮言老师带来以“巧借千川助力直播间运营”为主题的干货分享。主要从巨量千川底层逻辑、使用巨量千川快速过冷启动期、巨量千川案例拆解分析、巨量千川投放误区及FAQ四个方面带着商家了解巨量千川,帮助商家进行付费撬动免费流量。

缮言老师在大会上提出:很多商家在进行千川投放的时候,由于不了解千川的投放机制,往往会出现钱投不出去或者钱花了没有流量的情况。因此,他给商家分享了千川不能触碰的底线,比如:素材经常审核不过、口碑分低、更改出价大于两次失去赔付资格、改价频繁触发流量控制计划会被压死、一天内频繁操作出价/修改投放时间/暂停计划导致模型紊乱、复制计划导致计划跑不出去、计划人群装车大概率跑不出去。商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假如没有参加这次大会,可能还会继续错下去。

本次两天一夜的《抖音电商全景运营总裁班》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150位各行各业商家的这份掌声,是对本次大会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亦充满着对未来直播带货的信心。正如要火直播创始人肖阳所言:直播电商,大有可为!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要火直播基于十年的电商教育沉淀,和过硬的师资及服务团队,推出的抖音电商孵化特训营、主播训练营、短视频训练营、小红书训练营已帮助上千家传统电商企业进入了新媒体电商的阵营,是传统电商进入新媒体电商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未来,要火直播将为更多传统电商企业带去更好的服务,为直播教育立心,为电商转型立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