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区域促发展 邦邦汽服出席“2021中国(江西)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发展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23

9月11日,由汽配圈主办的“2021中国(江西)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发展论坛暨江西省汽车后市场优秀服务商颁奖典礼”在江西国际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扎根渠道,下沉终端”为主题,吸引了汽车后市场领域渠道商(全车件、易损件)及全国各地优秀生产制造商、终端维修体系、协会、媒体等500+嘉宾与会出席。

作为行业优秀事故件供应链平台领军企业代表,邦邦汽服江西区域负责人李文强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并在圆桌对话环节与江西后市场上下游杰出伙伴,共同基于整个汽车后市场以及江西当地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现状及需求进行现场探讨交流,为江西市场发展探索更多新模式、新机遇。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为汽车后市场蓬勃发展奠定了稳固的根基,也为后市场领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当前的汽车后市场竞争环境更加激烈,与几年前的市场不同,告别了单靠销售就能获取高额利润的时代,各领域企业面临着内部转型、服务升级等一系列现状,包括江西在内,如何服务更多客户、如何借助互联网发展的大潮开拓市场、如何更好地进行上下游协同,都是现阶段每一个汽配参与者所要思考的课题和出路。

作为保险行业与汽配行业间的“连接器”与“赋能器”,邦邦汽服自2018年3月携手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于全区域正式上线智能询报供一体化平台“驾安配”以来,通过在供应端建立探源、优选、配件认证、产品追溯等运营体系;在交付端对接数据厂商、建立数据标准,引入供应商数据、进行精准报价,实现了整个保险事故件供应链条的透明、短链、高效与低成本。

除了在新件置换方面布局“驾安配”,邦邦汽服也在江西围绕旧件回收业务与配件修复业务,全面上线“邦收配” (损余配件回收平台)与“邦修配” (配件低碳修复平台),加速了损余配件与低碳修复的上下游数字化连接,为推动线上线下的业务深度融合注入了全新动能。此外,为创新探索仓储物流服务模式,邦邦汽服已在江西南昌开发建设江西共享仓,通过行业领先的管理应用系统,并配合区块链&物联网等溯源管理技术,将在区域内逐步打造高效快速、稳定可控、低成本的汽配物流服务体系,最终形成有价有市、优质优价、成熟的汽车后市场配件交易江西模式。

谈到“如何与行业上下游做深度的合作及融合发展”时,李文强表示:“邦邦汽服所做的一方面是促进保险事故件的需求的满足,另一方面是打通保险与汽后市场之间的壁垒或者难点,从而让两个产业主体间能够融合发展。作为一个平台,无论是连接保险行业还是汽配行业,如果想要发展或转型,需要从端到端的视角看待,要为整体生态降本增效、创造价值,如果仅仅驱动某一环节的改变是不可持续的。”

同时,李文强也向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即将于江西试点的“3.0自采”新模式。该模式将基于驾安配询报供流程,融合自动定价器理念,维修企业可在事故车辆到达维修点后,运用驾安配平台提前自主发起询价,并可根据实时利润自主参与选价,减少沟通成本与价格争议,提升询价及理赔时效;同时,系统可根据各地市自身情况实现自动加价,减少人工干预,令询报供环节更快捷、更符合区域个性化,最终在增加各方互信的同时,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随着科技创新与数智驱动手段的进一步升级,邦邦汽服将始终积极探索保险与汽配行业间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动能,从配件供给侧加速江西后市场服务业的稳定发展与转型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