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机器人完成C2轮融资,C1和C2轮累计融资额近10亿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23

9月14日,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普渡机器人)正式宣布完成C2轮融资。本轮投资人包括美团、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深投控资本、红杉中国等。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继今年5月份完成5亿元C1轮融资后,普渡机器人短短4个月内获得的第二笔高额融资,C1和C2轮累计融资额近10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机器人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新场景落地和公司全球机器人生态布局等。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疫情对非接触式配送习惯的催化,机器人市场需求迅速扩张,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标杆企业,普渡机器人一直深度理解用户,针对不同场景淬炼产品,先后推出了智能送餐机器人“欢乐送”、高端送餐机器人“贝拉”、主打呼叫通知功能的配送机器人“好啦”、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以及配送迎宾二合一机器人“葫芦”、楼宇配送机器人“闪电匣”等多款机器人产品。其中,“葫芦”是今年发布的新品,集广告营销、揽客拉新、迎宾领位和语音互动等多重功能于一体。区别于“葫芦”,“闪电匣”则是普渡最新发布的一款楼宇配送机器人,专为酒店、写字楼量身打造,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和人“挤”电梯的机器人,也是新一代“楼宇配送专家”。

自成立以来,仅用五年时间,普渡机器人便实现从0到1,在商用服务机器人赛道上一路领跑。这得益于普渡机器人一直深度钻研机器人前沿技术、丰富机器人应用场景以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普渡机器人的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核心技术的攻坚和创新,在机器人的定位导航、运动控制、多机调度、感知避障等领域都构筑了很深的技术壁垒,并已申请了600多项核心专利,其中60%以上为发明专利。旗下的机器人进入到餐厅、酒店、商超、政务大厅、机场、高铁站、医院等多个场所。目前,普渡机器人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达数万台。同时,普渡机器人于6月份率先在业内推出首个机器人可视化售后服务体系——“靠普服务”(Pudu Care),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行业标杆,在近日,又重磅上线了“靠普服务”Plus(Pudu Care Plus),持续打造领先业界的超强服务能力,力求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后疫情时代,无接触服务和防疫消杀需求飙升,机器人市场规模快速扩张,普渡机器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无论是在疫情爆发之初,还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都少不了普渡机器人忙碌的身影。大量餐厅和医院使用普渡送餐机器人进行无接触配送。普渡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为北京协和医院、重庆江北机场、赣州黄金机场、江西高铁车站等场所提供智能消杀服务,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本轮融资将为普渡机器人迈入下一个全新发展阶段注入强大动能。普渡创始人张涛表示,普渡机器人始终践行“发明家精神”,坚持“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这一伟大使命,用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强大的创造力,为世界带来更实用的机器人,引领大众走向智慧生活。同时,张涛表示,公司的迅猛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普渡机器人一如既往地欢迎各类人才加入普渡,做真正的机器人梦想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