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架无人机点亮惠州夜空,TCL40周年向过去致敬,为未来向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30

9月28日,东江水面上美轮美奂的星光变幻,吸引了诸多路人驻足观看。当天1000架无人机震撼惠州夜空,以别出心裁的方式,为从惠州走出的TCL庆生,向我们所处的这一伟大时代致敬,也向40年来陪伴TCL一同成长的用户、伙伴表达真挚的谢意。千架无人机以夜空为幕,以“荧光”为笔,在夜空中翱翔变幻,秀出多变造型,演绎一场极具表演性、观赏性的视觉盛宴,书写TCL“敢为”发展史。

1981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雷阵阵,TCL前身——TTK家庭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作为中国第一批合资企业之一,TTK不仅仅是敢为人先,业务上也奋勇争先,曾创造过年销售1200万盘磁带的记录,在激情似火的80年代,众多年代金曲随着TTK的磁带走进千家万户,打造了属于80年代的潮流记忆。

40年奋斗不息,TCL从一家地方小企业起步,如今已经蝶变为全球化的科技制造产业集团。在惠州东江畔,我们见证了TCL从惠州走向世界,32个制造加工基地、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服务用户超过9.6亿。成为了研发、生产、销售、设计、营销全产业流程全球布局的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2020年TCL海外营收达734亿元,成为了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领先者。

追赶超越,上坡加油,在成绩面前TCL也从未满足、懈怠。TCL一直在秉承变革创新、颠覆再造的“本能”,不断走出舒适区,一路沿着电子产业链向上溯游,抢占产业价值链的核心关键战略节点。从2009年上马华星,挺进半导体显示行业,打破我国“缺芯少屏”局面,TCL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建立了从上游的半导体显示材料、面板、模组到品牌整机以及内容运营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再到收购中环,挺进半导体材料及新能源领域,踏着绿色发展和“双碳”政策的东风,TCL再次开辟出一条前景广阔的新发展曲线。

当1000架无人机变幻出鹰击长空的图案,TCL秉持着“鹰之精神”,一次次断喙重生的经历也再次被大家记起。世纪初那两场世界瞩目的、被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评价为“呛了一口水,但是我们学会了游泳”的跨国并购,曾让TCL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2006年,李东生的一篇《鹰的重生》拉开了涅槃、重生的过程,自此变革创新、面对困境直面险境的“鹰之精神”,成为了支撑TCL砥砺前行的重要精神力量。TCL2021再出发,站在企业成立40年的新起点上,TCL面对新的征程,也必将在“鹰之精神”的激励下,再次“浮云直上九万里”,翱翔在更为广阔的天空。

敢为40年,变革致远,万物生生,TCL在夜空中通过光影文字,致敬时代的同时,也表达对每一位TCL用户的感谢之情。是不断变革、不断求新的基因,让TCL40年来生生不息,打破路径依赖和平庸陷阱,穿越周期,实现突围与跃升;是站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惠州,为TCL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我们这个充满了激情与热血的伟大时代,造就了TCL今天的成绩。而每一位用户、合作伙伴四十年来的相伴相守、鼎力支持,更是TCL奋勇向前的坚实后盾与不竭动力。

祖国华诞将临之时,40岁的TCL用一场别出心裁、声势浩荡的无人机表演,书写“敢为”精神,如在“TCL成立40周年表彰大会”上,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所言:“这不仅是为了回首创业路,更是致敬伟大时代,将过往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财富薪火相传,为未来找准方向,激励每位TCL人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