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时代碳足迹蝶变:HPE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助力企业可持续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0-08

中国北方干旱地区开始变得湿润多雨,北美地区却变得干旱少雨,湖泊见底。北极的夏天浮冰尽失,没了安身之所的北极熊开始流浪,南极的冰山摇摇欲坠,裸露的大地显得荒凉……

当前,极端天气、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我们不禁要问:人类将在这场变化中何去何从?

草蛇灰线,一场碳足迹的蝶变,正在席卷国家、城市、企业。

随着中国高层发出“双碳”最强音,共识正在加速凝聚。

构建低碳经济,推动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

在技术迭代升级的背景下,新技术带来的框架体系不断发生着变化。怎样利用高洞察力的预判,采用最理想的解决方案,是每个企业都要思考的核心问题。

7月,HPE发布了2020年《美好生活计划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创新、可持续发展、人才投资、包容性与多元化四大话题成为焦点,HPE以“即服务”为核心的战略,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改进人们生活与工作的方式。

按照计划,HPE将解决社会问题、环境问题、企业问题和提升生活福祉等作为企业创新方向,并为客户推动数字化转型、减少碳足迹、在价值链中的各个环节维护相关方权益,帮助客户和社区应对特殊时期带来的巨大挑战。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react?pageType=2&nid=news_9354417669242520549&sourceFrom=search )

HPE将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HPE持续创建满足未来技术需求的可持续IT解决方案,从边缘到云的平台“即服务”战略、领先的安全性和根植于产品的低碳理念,推动客户向轻资产运营和数字化业务转型,帮助客户实现转型需求、减少碳足迹,全面践行着对员工和社区做出的平等、包容的承诺。

正如HP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奈里所说,2020年是史无前例的一年,它清晰地表明了,像HPE这样的企业,有责任推动变革并回馈世界。2020年的挑战促使HPE履行合力向善的承诺,利用科技改进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构建低碳经济,推动可持续发展。

引领循环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减少碳足迹

一个有科技创新能力,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能给社会带来什么改变?

工业时代将发展寄托于规模,但今天企业发展要做到益与利兼顾,减排等攸关社会价值的能力愈发重要。

一直以来,HPE以尖端技术引领循环经济发展,通过技术手段,结构化、动态化、系统化地解决节能减排的大问题,开放数百项免费的专利技术来支持低碳解决方案的研发,科学跟踪减少全价值链碳排放。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实现节能减排与降本增效,真正构建低碳经济,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借助专利技术,HPE能减少IT基础架构有关的碳排放、提升组合效能。HPE多款产品应用突破性技术,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碳排放认可。例如,HPEProLiant服务器部分机型已获得TCOCertified严格的可持续标准认证。

同时,HPE更以开放的心态发布低碳专利宣言,开放数百项免费的专利技术来支持低碳解决方案的研发,更广泛的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美好生活计划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HPE产品组合的能效性提升了300%。与2016年相比,HPE去年由运营产生的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减少了62%,提前5年实现了减排55%的科学基础目标。

HPE通过GreenLake服务产品组合的高效能硬件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减少了过度配置,能帮助客户在五年内平均节省30%的能源。例如,HPE与LyondellBassell公司签署的迄今为止最大一笔HPE GreenLake云服务订单,帮助这家世界大型塑料、化学品和炼油公司推动数字化转型,同时提高环境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HPE构筑循环经济的重要伙伴,英特尔的处理器在节能减排环节扮演着重要角色。

从PC到数据中心,从5G驱动的连接到人工智能、智能边缘,英特尔的每一代新产品都比之前提供更高的性能和能效,比如自2010年以来,英特尔数据中心产品能效提高了8.5倍。

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产品方面,英特尔产品能效的提升,支撑了全球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指数增长。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全球数据中心在2018年的用电量为200TWh左右(约占全球用电量的1%),自2015年以来能源使用相对持平,而同期全球互联网流量增长了两倍,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增长了一倍多。

数据时代的爆炸式增长,拉动了对数据处理算力的需求。数字化转型需要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的全面变革,需要结合业务场景进行针对性的判断,需要强大的算力进行云边协同。

HPE携手英特尔等合作伙伴用最新的技术、最好的“即服务”交付模式帮助客户跨过难关,也加速业务的创新升级。

通过采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HPE ProLiant DL360 Gen10 Plus和HPE ProLiant DL380 Gen10 Plus服务器实现了全新的升级,强化计算处理性能和PCIe 4.0,带来更高的计算能力、更大的内存和存储容量。

针对云、企业、高性能计算、网络、安全和物联网工作负载进行优化,全新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采用平衡、高效的架构,可提高内核性能、内存和 I/O 带宽,以加速从数据中心到智能边缘的各种工作负载。

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集成了工作负载加速功能,其中包括英特尔® 深度学习加速技术、英特尔® 高级矢量扩展 512 技术和英特尔® Speed Select 技术,并提供多种频率、功能和功耗水平选项。

英特尔与HPE合作,通过技术创新,帮助行业客户提升服务器部署密度 提升部署功耗平均利用率,有效优化了用户数据中心的成本结构,降低整体的TCO。

既能节省能源,又不影响性能,这促进了HPE业绩的提升。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传统IT消费模式正在全面改变。过去,企业更倾向于购买属于自己的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即服务”的方式构建自身的IT基础设施。

对HPE来讲,通过持续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帮助他们制定科学的减排目标,在采购、运输物流和制造环节上实现供应链的节能减排,不仅能发展低碳经济,也能发展循环经济,在缓解全球变暖劣势的同时,也能够提升环保和投入的产出。

对英特尔来说也是如此。在英特尔诸多产品线中,三代至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因为,它不仅意味着全新的数据中心平台,还是英特尔计算力从云端下沉到边缘,深入到各行各业的算力引擎。而更低的能耗,也是英特尔所追求的。

产业发展不是刻舟求剑,问题在不断改变,技术也在不断升级,解决问题的答案要与时俱进。这样才能更好地响应市场呼声,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并融入到新的增长中去。

HPE 如何减少 碳足迹

做到这一切说起来不可思议,但一切皆有迹可循。

HPE创新围绕云端、边缘体验及数据洞察展开,由此完成了边缘计算和云平台相融合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在私有的IT基础架构中快速连接边缘计算、公有云的数据平台,已经成为HPE增长最快的支柱。

2021年9月10日,IDC发布的《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跟踪报告》显示:HPE/新华三是该季度第二大供应商,占收入的10.9%。HPE/新华三(a)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与戴尔并列第一。

HPE在保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坚持实施绿色战略。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企业和全球最大的IT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HPE提出了全新的循环经济战略。

HPE始终倡导即服务,所以已经改变了原有的软硬件服务模式,并且目标是2022年全面实现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对HPE来讲,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同时,为了能缓解全球变暖的劣势,为了去发展低碳经济,同时考虑去发展循环经济,这个循环经济是打造HPE绿色低碳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去帮客户在获得好的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能够融入循环经济,在环保和投入上都有更好的产出。 http://finance.sina.com.cn/hy/hyjz/2021-09-03/doc-iktzqtyt3807354.shtml

循环经济作为HPE多年以来打造的金融服务的一部分,也是即服务战略中的重要元素。HPE金融服务的三大目标:ANYTECH、ANYTIME、ANYWHERE,即希望客户无论采用任何技术,处于发展的任何阶段,在全球的各个区域,都可以用统一的标准去投资,管理和处置资产。在实现高投资回报的同时,对期末资产的数据安全和环保处置负责。

HPE更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让新技术实现了更好的落地,其中HPE在2017年推出HPE GreenLake引领了业界“IT即服务”概念后,于今年又推出了更新版的HPE GreenLake云服务,该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在私有IT基础设施上快速搭建连接边缘和公有云的数据平台,同时提供部分老旧IT固定资产的环保回收方案。

对HPE来讲,在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为了能缓解全球变暖的劣势,为了去发展低碳经济,同时考虑去发展循环经济,这个循环经济是打造HPE绿色低碳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去帮客户在获得好的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能够融入循环经济,在环保和投入上都有更好的产出。

HPE承诺在2050年,或者比它更早实现碳足迹归零,并设立了2050年或更早时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旨在为客户带来经济和环保上的双重收益。达成低碳、绿色目标的道路并不好走,需要每一点一滴的细节灌溉,才能最终得以实现。勿以善小而不为,合力成城。

这是HPE的梦想,也是人类的梦想。

总结

全球气候治理是科学问题,但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可持续发展、必须低碳、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刻不容缓。

在这个过程中,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承矢志创新、合作至上、崇尚行动、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精神,才能真正保持基业常青,为整个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而HPE以及英特尔,已经开始行动!

123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