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后的数据复盘怎么做 手把手来教你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10-14

在直播带货中,很多人只关注到了过程,比如实时的人气,互动的频率和技巧,如何打灯光等等。但是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直播后的数据复盘!

要知道,就像是学习后需要复习一样,直播后的数据复盘就是复习的过程,这是很关键的!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进行直播后的数据分析。

1、观察直播中人数的变化

可以通过一些软件或者网站如飞瓜数据等,直播监控对直播带货过程进行分钟级的监控,在直播监界面中可分钟级查看账号的礼物收入/送礼人数、人气峰值、弹幕数趋势图,时刻掌握快手号的直播热度变化。礼物收入/送礼人数趋势图可以看到直播中播主的礼物收入/送礼人数变化情况,帮助用户了解播主的直播热度变化。

2、分析粉丝群体

分析粉丝数据可以知道我们的受众群体主要数据,比如男女比例、年龄分布、地域分布,助力用户更好定位直播观众画像。同时还统计了该场直播间送礼用户排名Top10的数据,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直播互动情况和活跃观众画像。

3、观察带货的数据

然后我们就可以查看带货的数据了,带货的数据是我们后续选品的依据,我们可以查找到相关的直播场次然后的对直播电商的销量、销售额、挂榜等相关数据进行详细的分析。

4、其他反馈

这些不是数据,但是重要性比数据还要大!比如客户的反馈!在直播活跃粉丝中随机进行“私信回访”,通过私信收集深度反馈。第一,表达感谢支持,拉近关系,提高粉丝忠诚度。第二,收集直播反馈,哪里做的好,哪里做的不够,给下次直播一些建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