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时代机遇,刘强东和京东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0-15

京东作为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服务公司,主要通过技术手段为各大品牌厂商做供应链服务,历经多年发展,如今的京东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坚持与创新,如果说京东是一艘巨大的商业巨轮,那么掌舵的船长必然是刘强东,京东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与他的创始人刘强东有很大关系,可以说刘强东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与商业头脑塑造了京东。

作为当代商业领袖之一,刘强东的经历可以为出身平凡,却拥有创业梦想的普通人带来更多希望。如果翻看刘强东的履历,会发现刘强东是一个“草根英雄”,他出生于江苏宿迁的一个农村家庭,做事积极,敢想敢做,和很多普通人的性格特点和出身经历十分相像,而媒体对于刘强东的评价,既没有像马云、柳传志那般布道者的形象塑造,也没有马化腾、李彦宏那般的魅力加身。在刘强东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普通创业者遇到的真实情况。刘强东头上有一撮白头发,那是刘强东在京东早期发展遇到资金困难时,几天几夜睡不着觉,最终导致急火攻心,在短短十几天内就长出了白头发,虽然最后京东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但刘强东那一撮黑头发始终没有再长回来。

没有远大的理想,刘强东不可能坚持下来,而京东也无法发展到今天这样的高度。刘强东是一个很爱谈论梦想的人,他喜欢和员工交朋友,也十分喜欢和员工谈论梦想这个话题。当然他也不是空谈梦想,当有客户夸赞京东的服务好时,当京东的员工买了房,和他的家人生活越来越好时,这都是刘强东众多梦想实现的一部分,而这个时候,刘强东对于自己的评价,也是最好的。

在刘强东看来,京东不止是他自己培养出的“孩子”,京东公司更是属于每个技术员工,每个快递人员以及每个打包人员的。京东的团队,京东的价值观,再加上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这样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将注定以后会走的更远。而在未来,京东将继续加大对创新的投入,不断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阶段,成为一家新型的,集聚众多力量的实体企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